湘菜厨师网河鲜菜:平锅野生大鲶鱼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淡水水产丰富,湘菜烹制河鲜很有一手,菜式丰富口味变化多端,在大大小小的湘菜馆里都有那么几道特色的湘菜河鲜菜,今天在为大家介绍这样一道河鲜菜品平锅野生大鲶鱼,此菜使用的秘制酱料为菜肴提供了很有特色的口味。 鲶鱼在湖南是很受欢迎的原料,我们在传统湘式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江浙人制作红烧大黄鱼的方法,加入了年糕一起烧制,成品味道更加丰富。鲶鱼本身带有比较浓郁的土腥味,所以我们加入了大量的蒜子、干葱头和秘制酱料,以此遮盖其异味,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主料:野生大鲶鱼

配料:芹菜,姜,蒜

调料:秘制酱

平锅野生大鲶鱼制作:

1.千岛湖野生大鲶鱼1条(重约1500克)宰杀*净,剁成大块;锅内放入熟猪油50克,烧至五成热时,将鲶鱼放入,小*煎至两面金黄,捞出。

2.锅内放入熟猪油5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葱段、姜片、芹菜段各10克,五花肉片100克爆香,下入秘制酱料100克,小*煸炒至出红油,倒入高汤2千克,大*烧开,改小*熬至汤汁变成红色。

3.客人点菜时,取一个大沙锅烧热,放入色拉油50克,下入大蒜、干葱头各100克,爆香后下入熬好的汤汁和鱼肉,中*烧开,用鸡粉5克、鸡饭老抽10克调味,放入切成块的手工年糕250克、西兰花4朵、小米椒4个、芹菜4段,上桌后继续加热即可。

平锅野生大鲶鱼秘制酱料:荆沙豆瓣酱、红油各1千克,豆瓣王500克,豆豉50克,辣妹子酱1瓶,阿香婆牛肉酱1/5瓶混合均匀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