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小吃"集体商标 受各地小吃热捧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据不**统计,沙县各类小吃有上百种,他们都统一有一个称号,那就是“沙县小吃”。以目前沙县小吃的影响力,地方小吃统一冠上当地名,是个不错的**方式。因此有多地方小吃现在都纷纷效仿“沙县小吃”这种集体商标。

*近。有消息称深沪小吃公会或将成立。深沪人素以“肴煮吃”(善于烹调)著称,这点在深沪小吃的制作中得到充分体现。据不**统计,深沪小吃风味多样,至少有30多种,大多就地取材,原料出自本地海鲜和农产。其中,深沪鱼丸、壶仔饭和肉粽、深沪羹卤是深沪小吃“三大支柱”。

“深沪小吃经千年古风,已超越顶饥解馋的本义,演化为美食文化,人文意义深远。”深沪工商所所长张瑞裕告诉记者,今年深沪镇发起组建深沪小吃公会,在小吃公会成立后,深沪镇和深沪工商所将帮助小吃公会把“深沪小吃”申请为像“沙县小吃”一样的集体商标,“如果申请成功,外面那些不正宗的深沪小吃就不能擅自使用‘深沪小吃’四个字了,这有助于深沪小吃的保护、增值。”

近年来,深沪不断发扬小吃文化,“深沪鱼丸”取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沙县小吃”以集体商标**的方式之成功,让各地小吃看到了甜头,在未来几年会出现更多具有特色地名的小吃。


标签: 沙县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