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尖上的美食》安溪人的品茶之道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茶在中华民族传统民俗中,有着养生**的功效,茶有贵又贱,不同的茶,品茶人能品出不一样的味道,福建安溪将联合央视一起拍摄《走遍中国》的第三部《茶尖上的美食》将带领大家一起来品读福建安溪人的品茶知道和安溪县的斗茶之说。

**电视台中文**频道《走遍中国》到安溪县拍摄的系列纪录片第三部《茶尖上的美食》与观众见面。节目介绍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各种创新茶餐,讲述安溪人靠茶吃茶,形成与茶密不可分的*特美食和生活习俗,并分析安溪人如何吃出健康,吃出养生。广大市民可登陆央视官方网站观看相关视频。

与之前热播的《舌尖上的中国2》一样,该纪录片用生动语言介绍茶粽、千层茶糕、茶香鱼、茶香多宝鱼、茶粥、茶爆小河虾、茶香鸡等特色美食制作过程。从原材料选择到处理再到烹饪,科学探讨茶在美食中的作用以及安溪人将茶叶巧妙运用到食用和药用,形成*特的养生之道。

安溪“茶尖上的美食”,既有传统食味也有现代茶餐,既有农家菜也有**酒店里的佳肴。但每一道美食都展现了茶与美食妙不可言的和谐。茶粽,用肉和茶叶、糯米包裹,茶中和了肉的油腻;千层茶糕,茶让糕点更加软糯,咸香适中;茶香鱼,爆炒的茶梗很好地去除鱼腥味;蜜茶,浓香型的铁观音与冬蜜相结合,起到固肠止泄的作用。

节目还展现了安溪县*特的“斗茶”习俗,展示流传千**的“斗茶”文化,告诉观众这也是安溪人“茶尖文化”中的一部分,很好地**安溪县*具特色的茶文化。

纪录片从安溪人喝茶到吃茶,再到从茶叶里品出新滋味,告诉观众,安溪人与茶密不可分的生活习惯,是安溪人长寿和养生的秘诀。同时也告诉人们,要正确恰当地饮茶。如不宜空腹喝茶也不宜饭后即喝茶,正确的饮茶是在饭后一个小时左右。

标签: 走遍中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