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菜:酱泼豆腐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长沙湘菜的发源地之一,近代湘菜的兴起走向外地,都是从长沙开始的。长沙餐饮**湘菜的发展,长沙菜可以说是经过千锤百炼,吸百家之所长,长沙菜在菜品造型,味型,烹调手法上都非常的讲究。 下面这道酱泼豆腐就是一道地道的长沙菜,让我们按照3158餐饮网管理团队总厨的制作方法来学习这道菜品。

原料:盐卤豆腐200克。

调料:秘制酱70克,葱花10克,酥虾皮(虾皮泡软炸酥)15克,红油10克。

制作:盐卤豆腐改成四方块,上下各划几刀便于入味,然后放入微波炉内加热3分钟(也可以上笼蒸热),取出放入盘中,泼上秘制酱,淋红油,撒葱花、酥虾皮即可上桌。

特点:酱香微辣,豆香味浓。

制作关键:一定要选手工制作的盐卤豆腐,豆香味浓郁。

秘制酱:锅下底油烧热,放入郫县豆瓣酱60克煸出红油,下入小康牌牛肉酱100克炒匀,下入黄豆酱200克,加入清水200克搅匀,小*熬透,调入适量白糖、味精即成。

原料扫盲:盐卤豆腐即用盐卤水点豆浆制成的老豆腐,又叫北豆腐、硬豆腐,其韧性、弹性较好,豆香味浓.

标签: 酱泼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