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味土菜系列:砂锅米凉粉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土菜就是用*普通的原料,烹制*具原生态的菜肴,这款米凉粉充满着**浓郁的芽菜香气,秘诀就在于用芽菜分别做成的“油”和“汤”上,鲜香补味、去油解腻,使成菜带有一股浓浓的芽菜香气,目前日售量在80份左右。

芽菜汤:锅入底油烧至四成热,下入干红椒段10克、八角1个爆香,放入芽菜碎200克小*炒至干香,倒入鸡汤1000克小*熬15分钟至出味,关*打出渣滓,即成芽菜汤。

芽菜油:锅入菜籽油600克小*烧至三成热,下入香葱段80克、姜片、洋葱丝各60克小*炼至出香,滤去渣滓,放入芽菜碎180克继续小*熬至水分全干,拣出芽菜碎装盘时使用,锅中剩下的即是芽菜油。更多特色湘菜及湘菜食材就在唐杰湘菜厨师网。

制作流程:

1、米凉粉350克改刀成1.5厘米见方的块,汆水沥干备用。

2、锅入芽菜油30克烧至五成热,下入姜末、蒜末各5克、郫县豆瓣碎10克、泡椒碎6克小*炒出红油,倒入芽菜汤400克,调入鸡精3克、白胡椒粉2克、白糖4克、陈醋5克,倒入米凉粉块翻匀,大*收汁,勾薄芡,起锅前撒入花椒面6克翻匀,装入热石锅,表面撒芹菜粒40克、香葱碎20克、芽菜碎、花生碎各10克即可走菜。

标签: 砂锅米凉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