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流行湘菜:自磨煎酿豆腐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目前长沙很多餐厅都在做这道菜,自制豆腐酿肉末,小*煎香以后,用铁板上。售价在28到48之间,成本很低,一般采用明档制作。 但是我觉得此菜入味不是很好,所以我在煎完以后,用点剁椒蒸3分钟,这样口味更好。菜品图片上3158餐饮网管理团队改良后的效果,菜品介绍还是正常的制作方法。

卖点:粤菜“客家酿豆腐”改良而来:健康海水豆腐、明档现场制作、宽汁煨至入味、铁板葱香烘托,客人看得明白、吃得放心,豆腐又集葱香、鲜嫩、细滑于一体,如此贴心的菜品怎会不**?

原料:自制海水嫩豆腐400克,调好的五花肉馅100克,洋葱100克,香葱末20克。

调料:自调味汁350克。

制作:1、豆腐改成长方块,挖出一个小洞,酿入肉馅。

2、不粘锅下入少许底油,摆入豆腐块(酿馅一面朝下),中*煎至此面金黄。同时将铁板放在煲仔炉上,刷油后放上洋葱丝烧热。

3、将味汁倒入煎豆腐的不粘锅中,转小*煨制,待豆腐浮起时翻面,继续煨约2分钟至入味后盛到铁板上。原汤收浓后勾芡,淋到豆腐上,撒香葱末即可上桌。

特点:咸、鲜、软、嫩、滑,葱香味浓。

制作关键:1、豆腐只煎一面,成菜口感一面焦香、一面软滑,各有风味。

2、浇入的味汁要多一些,这样豆腐能浮起来,比较容易翻面。

自调味汁:东古一品鲜酱油200克、美极鲜100克、鱼露30克、口急汁20克、老抽15克、鸡粉10克加入二汤600克调匀即成。   

标签: 自磨煎酿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