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里有虫 是真是假?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车厘子有虫?是真是假?听说食用前用盐水浸泡可将其逼出,跟着小编一起来涨个知识。

近期正是车厘子上市的季节,红彤彤的车厘子真真惹人喜欢。然而,近日却有网友曝出车厘子经盐水泡后出现白色小虫的事,引发网友热议和担忧。这是怎么回事?

车厘子俗名大樱桃,也有人称樱珠,是不少市民夏日水果的*选。当有关“车厘子里有虫”的传闻出现在微博、**以及一些贴吧里后,不少市民担心不已:“车厘子,吃还是不吃?”日前,小编买来一些车厘子做实验,发现并未出现传说中的“小蛆”,相关**也呼吁不可盲信传言。

实验

车厘子掰开泡水,未见小虫

一颗一颗红彤彤的车厘子,不仅看着讨喜,闻着还有水果特有的香气,咬破一颗在嘴里清甜满溢。这么可爱的夏季水果里,究竟有没有虫呢?

为求证网友说法,小编从市场上购买了20元一斤的车厘子和30元一斤的车厘子来做测试。随机抽取一些车厘子,用手掰开后,肉眼并没有看到如网友所说的“小蛆”。随后,记者又按照网友做法,将两种价格不同的车厘子泡在两个盛满盐水的小杯子中。1个小时过后,两种车厘子都没有出现“白色小虫”。

市民陈先生他很喜爱吃车厘子,此前吃过很多,“吃之前都会用盐水泡上几分钟,没有发现过小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