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 关注父亲健康饮食习惯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父亲节就快到了,你会为爸爸送上父亲节大餐或是带他到昂贵的餐厅享受一把,感谢他对你生命中每**的呵护与培育吗?其实,辛劳的爸爸需要的不仅仅是每年一次的父亲节大餐,关爱爸爸的子女们,更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关心爸爸的饮食,时刻提醒爸爸:请注意饮食健康!

中年是人生旅途中一个重要的生命阶段,事业、工作、家庭的对他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大压力、如果不注意饮食与营养的科学性将后患无穷,不仅会导致疾病,而且会加速衰老的到来。那么,在父亲节到来之际,我们要如何呵护父亲的饮食健康呢?

一、多吃水果多喝牛奶

如果你想关心爸爸饮食健康,那就应该让爸爸的饮食尽可能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来进行。饮食营养摄入应该尽量均衡。比如,早餐中除了谷类、面包、馒头、粉面等,还应该**早餐有一定的蛋白质。简单的方法是,可在面包里放些肉片、鸡蛋等富含营养的食物。有条件的话,每天都要提醒爸爸喝牛奶,甚至**喝两次都可。如果担心牛奶会让爸爸变得肥胖,就选择脱脂牛奶。

为**营养均衡,三餐都应该进食一定的蔬菜和水果。其实早餐也应该适量进食水果蔬菜以达到营养均衡,然而这是很多人都忽略的。

二、三餐要有规律

另外,三餐要有规律,不要一饿了就吃,因为人的消化系统需要有规律地运作。从传统角度而言,午餐应该进食*多。因为早上已有很大的消耗,而下午又有大量的工作,所以,合理的搭配应是早晚餐各占30%的营养摄入,午餐占40%。同时午餐可尽可能的丰富。

如果应酬比较多,外出就餐比较多,就应该提醒爸爸注意,外出就餐时尽量不要点太多动物类食品,尽可能地使用植物油。总之,呵护父亲的饮食,要考虑个体差异如体重、工作量等。

标签: 父亲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