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快餐发展最好的时代来临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在**餐饮走向凋敝,餐饮业内普遍不景气的当下,连锁快餐、大众化餐饮逆势而动,并将逐渐成为业内主流。如今,中式快餐品牌正以其原汁原味的烹调,营养健康的原料和洋为中用的标准化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兴起占领快餐主流市场高地的势头。

发现——国内快餐品牌崛起

在**加强限制“三公消费”、**餐饮持续低迷的当下,快餐业却逆势增长,尤其是近几年中式快餐的崛起,更多的中式快餐品牌从*初的山寨式模仿成功逆袭,摸索出具有自身特色的餐饮模式。有人说,中式快餐*好的时代已经来临了。中式快餐连锁店为何来势迅猛?逆势扩张有何优势?

**表示,多年前,洋快餐进入中国市场,为餐饮行业吹来了一股清新之风。它们凭借着新鲜的饮食文化理念、规模化标准化的先进管理、快捷的消费方式和自由轻松的用餐氛围,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不同的餐饮体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渐渐开始对餐饮有了更多的要求和更高的标准,健康和养生成为了时下热议的话题,这就让中式快餐有了一个**的发展空间,优势源于食品的高品质和健康安全。

那么,为何中式快餐越来越受欢迎?永和大王*席市场官刘兆堂则告诉记者,“根据我们之前做过的消费者调研,发现有几个原因:**,快餐符合现代人生活的节奏;第二,中国人偏好中式餐饮口味;第三,大部分消费者希望吃到热菜和希望餐饮的营养搭配是均衡的。”

降价可能性不大

针对目前洋快餐“*拼”打价格战,中式快餐反应如何?是否也会紧随其后?餐饮界一些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不约而同地称:“暂时降价可能性不大。”

“中餐不会降价。”业内人士表示,主要是因为中餐的利润空间相对洋快餐来说很小。前段时间原材料价格上涨后,一部分餐馆是内部消化了没涨价。但经营者会采取一些增加附加值的方式让利消费者。

困扰——“四高一低”*大困境

2013年三季度,整个餐饮市场在波动中回缓,预测四季度餐饮业依然会在波动和反复中缓慢回升。在发展过程中制约因素仍然不少,那么,对于中式快餐企业来说,*大的困扰是什么?

**介绍,“目前,餐饮企业发展面临的*大困境就是房租、食材、人工、水电成本持续上涨而利润走低的‘四高一低’问题。软件投入和基础条件尚且不足,连锁经营的支撑能力有待提高。中式快餐需要做的,*先就是要活跃思维,推陈出新,打造自身品牌的影响力。”

优势——创新管理是发展的基础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人们更加追求营养、健康、快捷,使得中式快餐必须加速创新。目前,正是中式快餐发展的黄金时期,如何才能长远性发展,在竞争中拥有长足的优势?

在企业的眼中,品牌建立是*重要的,而品牌的建立的基础是“人”与“心”。每一个员工都是品牌的代言人,都是传递品牌精神的代表。以人为本,从心出发是我们的承诺。

企业向记者介绍,我们注重创新,采取灵活的市场策略。我们愿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但我们并没刻意追求新品开发的速度。而是关注顾客的需求,研发一些符合大众消费的产品,来适应顾客对吉野家多产品的期望和需求。市场的需求和品质的保障是吉野家研制新产品的前提。

相关新闻:中式快餐拉开扩张序幕

“我们需要的不再是比萨饼,而是大饼。”网友们精确而形象的比喻更是揭示出当下消费者的需求,而中式快餐的走俏,也拉开了其积极扩张发展市场空间的序幕。

面对未来的发展,各大中式快餐信心十足。截至目前,吉野家在北京、天津、河北、吉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等地区已开设吉野家餐厅300多家,并仍在不断发展。明年乃至未来,合兴集团将致力于发展民族餐饮事业,把“建立一个民族的、多品牌的、国内领先的快餐连锁企业集团”作为使命。永和大王实现了营业额与去年同比增长10%。明年企业的目标是在今年的基础上再增长10%。*重要的是,企业希望立足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追求健康可持续的增长,而不会一味追求快速扩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