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鱼头2[图解]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剁椒鱼头2[图解]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鳙鱼、辣椒,口味是酸辣,工艺是蒸,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胖头鱼头一个、盐、料酒、生姜、大蒜、小葱、红辣椒、干尖椒、五大勺剁椒酱、两大勺豆瓣酱、一大锅铲醋、少量鸡精。[HaoChi123.com]

/> 特  色:地方特色美食。[HaoChi123.com] 操  作: 1、两斤左右的胖头鱼头一个,一定要新鲜,*好是刚杀的,挖腮洗净,用盐均匀的涂抹鱼的正反两面,然后取一盆,倒入料酒,醋,生姜,腌制5-10分钟。

>

>2、生姜大蒜小葱切末,红辣椒切丁,干尖椒剪好备用。

>

>3、将腌好的鱼头剖面朝下摆入一个大圆盘中,蒸锅水烧热,上汽后,将鱼放入蒸锅中,注意,坨坨妈用的是剁椒鱼头专用的大蒸锅,所以可以将鱼和鱼盘正放蒸,如果家里只有小蒸锅的话,可取一小盘,将鱼反放着蒸,蒸好以后再取一大盘反扣过来就可以了。

>

>4、大*蒸8-10分钟左右(取决于鱼的大小)。

>

>5、鱼差不多要熟的时候,炒锅中倒入底油,倒入生姜大蒜末,再加入干尖椒,红椒炒香。加入五大勺剁椒酱,两大勺豆瓣酱,倒入一大锅铲醋,加入少量鸡精,炒匀。

>

>6、开盖,看到鱼眼突起,鱼就蒸好了。

>

>7、将蒸鱼盘蒸出来的水倒掉,就刚炒好的酱汁均匀的倒在鱼头上,表面撒上葱花。*后烧一锅滚油,烧在鱼头上,将葱的香味逼出。

>

>8、吱吱作响的红油,香气扑鼻的鱼头,看着真是让人十指大动啊。

>[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鳙鱼 - 又名胖头鱼、摆佳鱼、花鲢鱼、大头鱼、鳙头鲢、黑鲢、黄鲢、鲸鱼。 胖头鱼又叫大头鱼,学名鳙鱼,中国**四大家... 详细 所有鳙鱼菜谱

/>辣椒 - 又名尖椒、海椒。 辣椒是一种茄科辣椒属植物,为一年生**植物。果实通常成圆锥形或长圆形,未成熟时呈绿色,成... 详细 所有辣椒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酱椒伊面鱼头王[图]麻香鱼头[图]薄荷咖哩鱼蛋[图]鳙鱼头海带汤[图]家庭版熏鱼[图]青椒炒鱼头[图]鲜贝竹筒鱼皇饭儿夹豆腐煲杭州皇饭儿夹豆腐姜葱蚬芥蒸鱼云[图]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1楼 123网友 发表于 2011-7-7 10:28回复不错!我尝试做了。口感非常不错。教的做法也简单实用,图文并茂。共有点评1篇 查看所有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