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椒茄子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擂椒茄子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茄子、辣椒,口味是酸辣,工艺是蒸,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图  片: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长茄子1个、红辣椒2个、青尖椒3个、蒜4个、香菜少量。

>盐、糖、蒸鱼豉油、蚝油、花椒、橄榄油。[HaoChi123.com]

/> 特  色:有趣的*具动感的一道茄子。[HaoChi123.com] 操  作: 1、茄子洗净去蒂,切菱型花刀。

2、蒸锅坐水烧开,将茄子放入蒸锅蒸20分钟。

3、蒸好后取出沥掉茄子盘中的汤,将茄子片晾凉。

4、青红辣椒切片,蒜拍破。

5、青红辣椒和蒜一同放入蒜臼子,放入少许盐,捣成泥。

6、香菜洗净,切成末放入椒泥中。

7、加入2大勺蒸鱼豉油、盐、糖、一大勺耗油。

8、锅中入25克冷橄榄油丢入适量花椒,小*煎至花椒出香味,呈深棕色。

9、将油趁热隔筛网倒入辣椒泥中,搅匀即成擂椒酱。

10、将擂椒酱倒入茄子中,撒香菜即可。

贴士:

>1、这道菜的关键是擂椒酱,也就是把青红椒、蒜捣成泥茸状。

2、茄子的吃法,荤素皆宜。既可炒、烧、蒸、煮,也可油炸、凉拌、做汤,都能烹调出美味可口的菜肴。

3、擂椒茄子是一道很有趣的菜,这个菜来自在湖南、四川、贵州等地都很盛行的民间菜——擂茄子,擂是捶、捣碎的意思。

4、擂椒茄子是用蒸的方法,而蒸茄子可以*大程度的保留茄子里面所有的营养,能够保留茄子原有的香嫩,又去除了茄子的清苦味道,趁热时,淋上各种调味料,橄榄油,香油。吃起来酸辣可口,是一道开胃健康的凉拌菜,甚是下饭。

5、茄子的营养,也较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维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弹性和生理功能,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茄子热量极低,紫色外衣又赋予它保护视力的花青素,配以杭椒、大蒜、辣椒等富含辣椒素、大蒜素的食物,几乎是道低热量、无脂肪的菜。

6、这道菜的关键是擂椒酱,也就是把青红椒、蒜捣成泥茸状,或者把青红椒、蒜放入茄子中一起捣烂。[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茄子 - 又名落苏、茄瓜。 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详细 所有茄子菜谱

/>辣椒 - 又名尖椒、海椒。 辣椒是一种茄科辣椒属植物,为一年生**植物。果实通常成圆锥形或长圆形,未成熟时呈绿色,成... 详细 所有辣椒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茄鲞[图]五福素斋煲[图]鱼柳拌茄条[图]茄子西红柿汤[图]啤酒烧茄子[图]拌茄子土豆泥[图]蒸茄子[图]茄子回锅肉[图]剁椒白鱼茄[图]微波茄子烧虾球[图]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还没有网友点评,欢迎您**个点评,谢谢!发表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