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钵青椒茄子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擂钵青椒茄子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茄子、青椒/甜椒,口味是豉香,工艺是蒸,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图  片: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紫皮茄子1根、青椒2只、蒜瓣2-3粒、柠檬片适量、干豆豉1勺、炒香芝麻(主要材料如图所示)。

>花椒油、盐、糖、酱油、蚝油、料酒。

>[HaoChi123.com]

/> 特  色:拨动心弦的一种怀旧味道。[HaoChi123.com] 操  作: 1、青椒洗净去蒂去籽切碎丁状,蒜瓣去皮切末,柠檬切丁状备用;干豆豉用料酒泡软备用。

2、将茄子洗净去除制熟,放入蒸锅中蒸至熟软或覆膜包裹放入微波炉中“叮”熟。

3、将豆豉,以及切好的青椒、柠檬,蒜末放入擂钵中,加入调味料:盐、糖、酱油、蚝油,用擂棍捣出汁。

4、烧热2勺花椒油浇淋入擂钵中拌匀,将蒸熟的茄子放入擂钵中舂捣至入味,撒上炒香芝麻即可食用。

贴士:

>1、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紫色蔬菜能调节神经使人心情愉快并能预防紫斑病,防*咳血。

2、茄子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糖及矿物质等。特别是富含维生素P,每100克紫茄中维生素P的含量高达720毫克以上,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拟的。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改善微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

3、茄子中的皂苷具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功效,研究数据表明吃茄子后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能下降10%。因而美**养学家在介绍降低胆固醇的蔬菜时,将茄子排在*位。

4、擂钵在湖南、广西常见,主要特点是内侧有很多由钵底向钵口呈发射状的纹路,日常可用于捣碎蒜、姜、椒等物,在广西桂林一带用擂棍捣磨芝麻、豆子、茶叶,可制作清香爽甜的油茶。镭钵在超市的厨房用具区就可以买到了。[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茄子 - 又名落苏、茄瓜。 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详细 所有茄子菜谱

/>青椒/甜椒 - 又名青柿子椒、菜椒、甜椒、翠椒、海椒。 青椒的别名很多,大椒、灯笼椒、柿子椒、都是它的名子,因能结甜味浆果,... 详细 所有青椒/甜椒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茄子肉丁拌藜麦饭[图]沙茶茄子[图]捣椒仔茄[图]*茄子[图]凉拌双茄[图]酱烧落苏[图]松仁奶酪焗茄子[图]蒸茄条[图]素香茄子[图]农家剁椒茄泥[图] 食友成果:

/>擂钵青椒茄子共有成果1个 上传成果 查看所有成果 食友点评: 还没有网友点评,欢迎您**个点评,谢谢!发表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