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家小炒肉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农家小炒肉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五花肉、木耳,口味是香,工艺是炒,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图  片: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带皮五花肉200克、木耳100克、青红椒2个、蒜4瓣、生抽、料酒。[HaoChi123.com]

/> 特  色:美味在民间,好菜在农家——可作为过小年美食。[HaoChi123.com] 操  作: 1、木耳泡开洗净,沥干水备用。

2、将带皮五花肉切片,蒜切片,青椒去蒂斜切成长条。

3、锅中倒少许油,加热后下入五花肉煸炒。

4、将五花肉中的油煸出一部分,至肉片变成微黄色时,倒入木耳、青椒和蒜片翻炒。

5、调味出锅即可。

贴士:

>1、读过沈从文的《湘行散记》,我便喜欢上了湘西,喜欢上了湘菜,尤其是湘西山区百姓家中的家常菜。在湘菜里,对于粗拙质朴的湘菜而言,所谓“土”其实就是给人乡土的感觉,往往能吃出山坳里飘出的一缕烟*气。沈从文另一部**中篇小说《边城》与《湘行散记》有着一脉相承之势,湘西的神秘,朴实的湘西民风,无不在小说中描述到**。让人仿佛看到了湘西秋天里的山寨木楼前,悬挂的一串串红辣椒,*红的鲜艳,深深地诱惑着人们对湘西美食的欲望。

2、湘菜好味道,*大特色一是辣,二是腊。同样是辣,它比川菜彪悍率真,没有一丝一毫前奏和铺垫,尤如湘人的性格,但是也有像沈从文笔下的湘西女子,那样轻灵纯净的菜肴。没有哪种菜肴像湘菜这样,让你从中体会到,不仅仅只有辣,也有温情似水的一面。

3、“小炒”这种烹调方法,是湘菜中的一个特色,突出了菜肴的鲜、嫩、香、辣,如萝卜干炒腊肉、酸菜炒小笋等,而我就*为喜欢湖南家常菜“农家小炒肉”。

4、湖南农家小炒肉选用肉质比较细嫩的猪肉,做农家小炒肉时,五花肉可以选稍肥些的,炒出来会比较香,用辣椒*好选用形状瘦的、比较辣的青椒,亦可依个人口味加入干尖椒或者剁辣椒。

5、小炒肉突出鲜辣、嫩香的口味,是*能见湘菜水平的家常菜。在浓郁的辣、腊之山乡风味菜肴中,能细细品尝出一个“爽”字。

6、农家小炒肉是一份颇不平淡的家常小菜,有着浓厚的乡土气息,有着浓郁的湘西特色,被怀旧的感情抹去了热气腾腾的世俗,变得温情脉脉,让人产生回归自然和故乡的感觉。

7、常言道:“美味在民间,好菜在农家。”许多都市人在尝遍了各种美食之后,渐渐地惦记起那种粗拙、朴素的农家气息了。然而,不管怎样的农家菜,农家菜说起来总带着一种天然的亲切。[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五花肉 - 又名方肉、五花三层。 位于猪的腹部,猪腹部脂肪组织很多,其中又夹带着肌肉组织,肥瘦间隔,故称“五花肉”。这... 详细 所有五花肉菜谱

/>木耳 - 又名黑木耳、云耳、桑耳、松耳、中国黑真菌。 木耳质地柔软,口感细嫩,味道鲜美,风味特殊,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著... 详细 所有木耳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小老鼠糯米肉丸儿[图]腌腊肉[图]山药红烧肉[图]风味五花肉菜卷[图]梅干菜扣肉[图]三杯海陆[图]肉炒饹馇[图]黑豆烧五花[图]焦熘肉[图]熏干小炒肉[图]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2楼 123网友 发表于 2013-8-26 15:05回复感觉自己烧起来还不错1楼 123网友 发表于 2012-10-9 16:28回复不正宗共有点评2篇 查看所有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