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鱼头3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剁椒鱼头3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鳙鱼、辣椒,口味是辣,工艺是蒸,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图  片: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鳙鱼头、剁椒、葱、生姜、蒜、小米椒、绍酒、盐、味精、酱油、红油、色拉油。[HaoChi123.com]

/> 特  色:轻松自制**湘菜——可作为冬至节美食。[HaoChi123.com] 操  作: 1、把二斤左右的鱼头开半,去鳃除鳞洗净。

2、周身拍上料酒,葱段、姜片,用盐、酱油抹匀腌制片刻。

3、盘里码好葱段、姜片,放鱼头,撒姜丝,小米椒末,撒上红油拌剁椒。

4、这个时候秘器就现身啦!当当当当!电蒸箱!将调制好的鱼头放入电蒸箱内,调到烹调鱼的档位,大概95度左右(这个是蒸鱼的*佳温度哦),15-20分钟。

5、取出鱼头,撒葱花,淋热油。这一道香辣味美,鲜嫩细腻,香气浓郁的剁椒鱼头就完成了!要注意的是,调腌制料要到位,否则鱼味发腥。在冬天能吃上一道剁椒鱼头不但暖胃还很暖心吧!

贴士:

>1、以后还会多给大家**用电蒸箱来制作的菜肴。**是操作简单,也很适合新手们来制作哦!**次挑战做菜的小妞们大多会怕油烟,可以试试蒸的菜,不用怕油溅到啊!第二是保留营养,煎炸的菜肴虽然美味,但是不健康而且也会发胖。蒸的菜可以*大限度的保留食品的营养,不会破坏她,而且不含油,

2、鳙鱼味甘性温,暖胃温中,去眩强筋。鱼脑内鱼油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即脑**)被人体吸收后贮存于大脑皮层的磷脂里,有养脑益智功能。[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鳙鱼 - 又名胖头鱼、摆佳鱼、花鲢鱼、大头鱼、鳙头鲢、黑鲢、黄鲢、鲸鱼。 胖头鱼又叫大头鱼,学名鳙鱼,中国**四大家... 详细 所有鳙鱼菜谱

/>辣椒 - 又名尖椒、海椒。 辣椒是一种茄科辣椒属植物,为一年生**植物。果实通常成圆锥形或长圆形,未成熟时呈绿色,成... 详细 所有辣椒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酱椒伊面鱼头王[图]麻香鱼头[图]薄荷咖哩鱼蛋[图]鳙鱼头海带汤[图]家庭版熏鱼[图]青椒炒鱼头[图]鲜贝竹筒鱼皇饭儿夹豆腐煲杭州皇饭儿夹豆腐姜葱蚬芥蒸鱼云[图] 食友成果:

/>小米椒蒸鱼头共有成果1个 上传成果 查看所有成果 食友点评: 还没有网友点评,欢迎您**个点评,谢谢!发表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