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焙鱼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焙鱼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葱、姜,口味是香,工艺是煎,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图  片: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小鱼、盐、料酒、小葱、姜、酱油、辣椒粉、胡椒粉。[HaoChi123.com]

/> 特  色:湖南名菜*焙鱼的非正宗家常做法——可作为元旦美食。[HaoChi123.com] 操  作: 1、小鱼去鳞挤去内脏,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加盐,料酒腌半小时左右。

2、锅中放少许底油,放入腌好的小鱼,小*慢慢煎到两面金黄后起锅备用。

3、余油放入葱姜丝煸香,倒入煎好的小鱼。

4、调入酱油,撒上辣椒粉炒匀,加少许胡椒粉提味,撒上葱绿翻匀后起锅即可。

贴士:

>1、放油的时候只需要一点点,润润锅,让鱼不粘锅就行。另外,煎鱼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用小*,慢*慢焙,做好的鱼才会香。煎的时候,尽量不要动鱼,必要的时候转转锅,等一面**煎好后再翻到另外一面继续煎至表面金黄。

2、*焙鱼是道湖南特色菜,也因为是毛主度生前*爱吃的菜之一而扬名。这菜,就是借鉴了湘式*焙鱼的做法,细*慢焙而成。但是传统的*焙鱼在焙好后,还会再用花生壳,谷壳,桔子皮什么的熏烘。这个步骤一般家常还真没办法操作。所以,这道菜,就叫“伪*焙鱼”好了。另外,据说*正宗的湘式*焙鱼用到的小鱼,一定是野生野长的小肉嫩子鱼。这个,我用普通小鱼替代了。不正宗,但是真没影响到它的好吃程度。[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葱 - 又名大葱、青葱、四季葱、事菜。 葱属百合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葱的茎与叶,上部为青色葱叶,下部为白色葱白。 原... 详细 所有葱菜谱

/>姜 - 又名生姜、黄姜、均姜。 为植物姜的干燥根茎或鲜根茎,多年生草本植物。 姜供食用的部位为不规则的块茎,呈灰白或... 详细 所有姜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八宝豆豉炖辫子鱼[图]香煎肉鳎鱼[图]椒盐龙头烤[图]黑葱油[图解]麻辣鸡脖子[图]香葱连度豆汤[图]五香虾油[图]炝拌苤蓝丝[图]酱焖开凌梭[图]炸仔鱼[图]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1楼 123网友 发表于 2013-2-3 17:48回复不的熏烘不好吃共有点评1篇 查看所有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