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锅鲫鱼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回锅鲫鱼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鲫鱼,口味是辣,工艺是煎,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图  片: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中等大小的新鲜鲫鱼两条(约500克)、姜、蒜、鲜红椒、葱、紫苏、油、盐、生抽、老干妈少许。[HaoChi123.com]

/> 特  色:注意三点包你煎鱼不破皮。[HaoChi123.com] 操  作: 1、鲫鱼处理干净后,用刀在鱼身两面划上几刀,用葱白、姜末、料酒腌制一刻钟。

2、腌鱼的空档,将鲜红椒、蒜、姜、紫苏和葱切末,拍的时候忘记紫苏了。

3、用厨房纸把腌制好的鲫鱼两面吸干水分,然后轻轻拍上一层薄薄的淀粉。

4、锅热油,烧至六成热,将鲫鱼放入锅中两面煎黄,出锅备用。

5、锅子洗干净,重新热油,放入姜末、蒜末、红椒末中*爆香,放盐、生抽、老干妈调味。

6、把煎好的鲫鱼回锅,小*焖5分钟左右,让味道充分地融入到鱼肉中。

7、出锅前加入紫苏末和葱花,稍等一小会儿出锅即可。

贴士:

>1、如果你能做到以下三点,包你煎鱼不破皮。一是用厨房纸将腌制好的鱼两面擦干,二是在鱼皮表面轻轻拍上一层薄薄的淀粉,三是煎的时候一定要等一面**煎好再翻面,至于人们常说的煎之前用姜块擦锅底,我自己的经验是这一点不是关键。

2、鲫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肉质鲜嫩,吃的时候能感觉到丝丝的甜味,**的缺点就是刺稍有点多,而且多半是小刺,吃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鲫鱼的做法有很多,*常见的有鲫鱼萝卜丝汤、鲫鱼豆腐汤、香酥小鲫鱼、鲫鱼蛋羹等等,这道回锅鲫鱼是按湖南人的口味做的,香辣可口,加上紫苏的香味,够爽够味哈。[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鲫鱼 - 又名河鲫、鲋鱼、喜头、鲫瓜子、喜头鱼、海附鱼、童子鲫、鲭。 鲫鱼又名鲋鱼,别称喜头,为鲤科动物,产于全国各... 详细 所有鲫鱼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葱熇鲫鱼[图]香辣竹签烤鱼[图]鲫鱼萝卜奶汤[图]鲜鱼汤粉[图]沙锅鲫鱼蚕豆汤[图]大理白族酸辣鱼[图]茄汁鲫鱼[图]江鲫薏仁汤[图]紫苏炖鱼[图]节瓜粉葛鲫鱼汤[图解]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2楼 123网友 发表于 2012-11-27 11:15回复我来试试。看来是很好吃1楼 做给老公吃 发表于 2012-10-8 18:08回复不错共有点评2篇 查看所有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