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拌武冈卤豆腐[图解]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香拌武冈卤豆腐[图解]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豆腐,口味是香,工艺是拌,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武冈卤豆腐、蒜末、姜末、辣椒油、芝麻油、白糖、生抽、醋、盐各适量。[HaoChi123.com]

/> 特  色:馋死人滴湖南特色美食。[HaoChi123.com] 操  作: 1、介个黑乎乎的东西就是有名的湖南特产武冈卤豆腐了哈。

>

>2、将卤豆腐切蓑衣花刀:将刀与豆腐呈约45度角,切至豆腐的三分之二深,每隔约0.2厘米切一刀。

>

>3、再将卤豆腐翻面,直刀(即刀与豆腐呈90度)切至豆腐的三之二深,每隔约0.2厘米切一刀。

>

>4、切好的豆腐。轻轻用手拉一下,是这个样子滴,很好入味哈。

>

>5、调味汁:将所有调料放入小碗中,拌匀成调味汁。

>

>6、将调味汁倒在切好的卤豆腐上面,即可食用。

>

>7、武冈卤豆腐的表面微黑,没有吃过的朋友们可不要被它黑黑的毫不起眼的外表吓到哈。闻一闻它,会发现它有一股特有的醇和香气,咬开会发现内部的组织细密紧实,吃起来有嚼劲。

>

>贴士:

>1、切蓑衣花刀的时候,每一刀都需切至食材的三分之二深,切得太浅花刀会不明显,也不利于入味,切得太深又容易断裂;我的经验是将刀的刀尖部分顶着案板,大约刀锋与案板差不多是30度的样子,然后再提着刀切,这样比较好掌握深度。

2、卤豆腐是即食食品,不用调味也可以直接食用;当然,我觉得蘸上调味汁后风味更佳哦。

3、卤豆腐中已有盐分,所以调味汁中放少许盐即可。

4、武冈,地处湖南省西南部。她是一座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的山城,因而有着丰富的地方饮食文化。说起武冈的美食,*具有代表性的当属武冈的卤菜,它曾是明、清两代**贡品,武冈也被称为“中国卤菜之都”。

5、而在武冈的卤菜当中,卤豆腐称得上是它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个系列了,它是将精制的豆干用秘制的卤水经多次浸煮卤制而成。据说这卤水是用二十多味名贵药材,用卤鼎熬制而成的。当然,对于这卤水的配方以及具体的制作方法,那可是相当保密,听说传统卤菜作坊还是传男不传女的哦,外人那就更不得而知了。[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豆腐 - 豆腐有南和北豆腐之分。主要区别在点石膏(或点卤)的多少,南豆腐用石膏较少,因而质地细嫩,水分含量在90%左右;... 详细 所有豆腐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百花酿豆腐[图解]豆腐果酿肉[图]牛华豆腐脑[图]肉沫白油豆腐[图]蚕豆豆腐煲[图]异形豆腐泡[图解]豆腐干喀丝丝[图]烤豆腐饼[图]粘姑头鱼乱炖[图]韩式豆腐锅[图]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3楼 123网友 发表于 2014-4-19 19:36回复2楼 笑风 发表于 2013-6-25 15:09回复那有卖的呀好想吃1楼 123网友 发表于 2012-8-20 13:36回复调料里都放了些什么呀?共有点评3篇 查看所有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