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鱼头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青椒炒鱼头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鳙鱼、青椒/甜椒,口味是豉香,工艺是炒,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图  片: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鳙鱼(雄鱼)头一个(约两斤半)、青椒五个、红椒一个(用来配色,可不用)、老干妈、姜、蒜、葱、油、盐、蒸鱼豉油、淀粉、胡椒粉、料酒。[HaoChi123.com]

/> 特  色:比青椒炒肉更过瘾的鱼头新吃法。[HaoChi123.com] 操  作: 1、鳙鱼头剁成块(大小可随意,大块吃着过瘾,小块更入味)。

2、剁好的鱼头用盐、料酒、胡椒粉和淀粉、姜片腌制一刻钟。

3、青红椒洗干净后斜切片、蒜切大粒、姜切片。

4、锅中放油(稍多一点)烧至**热,放入鱼头煎炸至金黄色,不要随便翻动,煎好一面再煎另一面,这样可以**鱼头不会碎。

5、煎炸好的鱼头盛出来备用。

6、另起锅烧热油,五成就好,中*放入蒜和姜爆香。

7、再放入青红椒一同煸炒。

8、放入煎好的鱼头,不要翻动得太频繁。

9、加入老干妈和蒸鱼豉油,大*快速翻炒均匀。

10、出锅前撒点葱花即可。

贴士:青椒炒肉,作为*有名的湘菜之一,估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但是你听说过青椒炒鱼头吗?这是一道创新湘菜,就是把鳙鱼头像青椒炒肉一样,用青辣椒炒着吃。准确地说,这道菜流行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很经得起考验啊,现在依然是很多饭店相当受欢迎的一道菜,口感非常丰富,香而不辣,吃起来很是过瘾,当然,如果你不怕辣的话,也可用辣椒王来炒,这天气也能让你吃出一身汗来。[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鳙鱼 - 又名胖头鱼、摆佳鱼、花鲢鱼、大头鱼、鳙头鲢、黑鲢、黄鲢、鲸鱼。 胖头鱼又叫大头鱼,学名鳙鱼,中国**四大家... 详细 所有鳙鱼菜谱

/>青椒/甜椒 - 又名青柿子椒、菜椒、甜椒、翠椒、海椒。 青椒的别名很多,大椒、灯笼椒、柿子椒、都是它的名子,因能结甜味浆果,... 详细 所有青椒/甜椒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太子剁椒蒸鱼头[图]薄荷咖哩鱼蛋[图]家庭版熏鱼[图]鳙鱼头海带汤[图]泡菜芋儿鱼头煲[图解]鲜贝竹筒鱼豆浆涮鱼[视频]皇饭儿夹豆腐煲杭州皇饭儿夹豆腐豌豆鱼头汤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还没有网友点评,欢迎您**个点评,谢谢!发表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