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肉丁剁椒鱼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榨菜肉丁剁椒鱼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草鱼、五花肉、辣椒,口味是辣,工艺是炒,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图  片: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草鱼、五花肉丁、乌江榨菜。

>剁椒、红辣椒、姜、蒜、香葱、水淀粉、绍酒、胡椒粉、盐、生油、鸡蛋、香油、香醋、生抽。

>[HaoChi123.com]

/> 特  色:年夜饭里*不能缺的鱼。[HaoChi123.com] 操  作: 1、草鱼洗净去头、去骨一劈两片。

2、用刀片下腹部刺。

3、将鱼肉切成片。腹部刺切块。

4、用鸡蛋清、水淀粉、盐、绍酒、胡椒粉给鱼肉上浆抓匀、淋少许生油。

5、剁椒剁碎,蒜切片、姜切丝、香葱切末、红彩椒切丁、五花肉切丁。

6、锅中做高汤或开水加少许盐、姜丝、生油。鱼片下锅开水汆一下出锅。

7、鱼肉连汤放入碗中。

8、另做锅内放入油,油热放入葱姜蒜肉丁煸炒出香味。

9、放入剁椒翻炒出香味。

10、放入榨菜丝翻炒。

11、煸炒出香味、加入生抽、香醋、调味*后淋少许香油。

12、将超好的榨菜肉丁剁椒卤倒入到鱼肉上即可,香味渗入鱼肉中,连汤带肉有碗米饭*过瘾。

贴士:

>1、因榨菜和剁椒都有咸味,不用加盐。

2、鱼肉汆熟即可,别时间过长,否则鱼肉过老不好吃。[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草鱼 - 又名鲩鱼、混子、草鲩、草包鱼、草根鱼、草青、白鲩。 草鱼,鱼纲,鲤科,它与青鱼是比较相近的鱼种,体色则近于... 详细 所有草鱼菜谱

/>五花肉 - 又名方肉、五花三层。 位于猪的腹部,猪腹部脂肪组织很多,其中又夹带着肌肉组织,肥瘦间隔,故称“五花肉”。这... 详细 所有五花肉菜谱

/>辣椒 - 又名尖椒、海椒。 辣椒是一种茄科辣椒属植物,为一年生**植物。果实通常成圆锥形或长圆形,未成熟时呈绿色,成... 详细 所有辣椒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小鸭子南瓜鱼泥[图]橙香玉米鱼[图]鱼片蚕豆汤[图]草鱼冬瓜汤[图]翡翠鱼珠[视频]跳水鱼片[图]红*莲藕菊花鱼[图]**炝锅鱼[图]剁椒芽菜鱼扇[图]豆豉香辣烤鱼[图]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还没有网友点评,欢迎您**个点评,谢谢!发表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