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剁椒蒸鱼头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太子剁椒蒸鱼头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鳙鱼,口味是辣,工艺是蒸,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图  片: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鱼头1个、太子剁椒35ml、蒜头2瓣、生姜1块、葱1棵。

>米酒5ml、盐3ml、白砂糖2ml、金标生抽10ml、油10ml。

>[HaoChi123.com]

/> 特  色:迅速刺激味蕾的鲜辣开胃菜。[HaoChi123.com] 操  作: 1、鱼头去掉鱼鳃,清洗干净,剖开两半,底部相连。

2、用5ml的白酒底面抹遍鱼头。

3、撒上3ml盐均匀抹在鱼头上。

4、把鱼头合起来,腌30分钟。

5、姜、蒜切末,葱切成葱花备用。

6、腌过的鱼头两边打开,趴着放在碟子上,上面铺上姜片。锅里水开后,放进锅里,大*蒸3分钟。

7、取出,夹掉姜片,倒掉盘子里的汤汁。

8、在第6步蒸鱼的时候,另外起油锅,爆香蒜末、姜末,放入太子剁椒一起炒出香味。

9、把煸炒过的姜、蒜末和剁椒一起铺在鱼头上面。

10、重新开大*蒸7-8分钟关*,关*后虚蒸3分钟。

11、用小锅把10ml油、15ml金标生抽、2克糖煮滚,马上淋在鱼头上面。

12、撒上葱花即可出锅,趁热享用。

贴士:剁椒鱼头,是一道非常有名的湘菜,大大小小的湘菜馆里都会有这道菜,虽然大家的做法可能会有差异,在传统的基础上也多了很多创新的做法,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红红**的剁椒上面,再撒上一点翠绿的葱花,鱼头的鲜美跟剁椒的香辣**搭配,从颜色到味道,都很刺激味蕾的吧?[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鳙鱼 - 又名胖头鱼、摆佳鱼、花鲢鱼、大头鱼、鳙头鲢、黑鲢、黄鲢、鲸鱼。 胖头鱼又叫大头鱼,学名鳙鱼,中国**四大家... 详细 所有鳙鱼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薄荷咖哩鱼蛋[图]青椒炒鱼头[图]家庭版熏鱼[图]鳙鱼头海带汤[图]泡菜芋儿鱼头煲[图解]鲜贝竹筒鱼豆浆涮鱼[视频]皇饭儿夹豆腐煲杭州皇饭儿夹豆腐豌豆鱼头汤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还没有网友点评,欢迎您**个点评,谢谢!发表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