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炒千叶豆腐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小炒千叶豆腐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豆腐干,口味是微辣,工艺是炒,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原料: 千页豆腐、腊五花肉、花椒、姜蒜、洋葱、生抽、盐、剁椒、青蒜。

特色:在家制作饭店里的人气菜小炒千叶豆腐。

操作:

1、千页豆腐下锅煎至两面微黄后捞出备用。

2、腊五花肉下油锅煸炒出油份

3、下花椒粒和姜蒜末炒香。

4、下入洋葱炒香。

5、加入煎好的千页豆腐。

6、加入生抽调色。

7、加入盐。

8、加入剁椒。

9、起锅前加入青蒜即可。

贴士:

1、腊五花肉可以用新鲜五花肉代替,就是香味儿差点儿。

2、盐要少放入,因为千页豆腐和腊肉本身都带咸味。

3、千叶豆腐,这两年在饭店是的点击率超高,特别是去湘菜馆或者川菜馆,这道菜更是常见,有水煮的,干锅的还有小炒的,总之怎么做这道菜的味道都感觉不错,特别喜欢的是它那种韧劲儿,之前呢我们也只限于去饭店吃,后来去超市终于看到了有这种千页豆腐卖,所以以后我都会在家自己做,而且我喜欢用腊肉来做这道菜,炒的时候那香味儿就出来了,让人闻着就想来碗米饭,味道很赞喔,好吃不贵而且还少了饭店里的那份油腻。

4、这个千页豆腐里面还添加了海苔,营养更丰富些;这次做的是小炒,如果家里有小炉子,换成干锅的边加热边吃效果也不错喔!

营养价值: 豆腐干 - 又名豆干、白干、干豆腐。 豆腐干是豆腐的再加工制品,咸香爽口,硬中带韧,久放不坏。豆腐干营养丰富,含有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