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豆腐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鲤鱼豆腐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鲤鱼、豆腐,口味是辣,工艺是烧,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图  片: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鲤鱼一条、豆腐一块。

葱、姜、蒜、干辣椒一把、小米椒5个、盐、白酒、生抽、糖。

特色:解密沈从文的小说《边城》里的一道菜。

鲤鱼豆腐做法:

1、鱼洗净,去鳞、去腥线,鱼背上划数刀,长寸许。

2、豆腐切片,下锅油煎,至两面焦黄备用。

3、鱼也煎至两面焦黄,盛出。

4、锅中放入油,油热后下葱、蒜、姜、辣椒片爆香。

5、加入盐、白酒、生抽、糖、小米椒,烧开,加入适量清水。

6、放入鱼和豆腐,中*焖煮至汁收干后,盛盘即可(辣椒的量随自己的喜好来加)。


鲤鱼豆腐贴士:

1、读过沈从文的《湘行散记》,我便喜欢上了湘西,湘西的神秘,朴实的湘西民风。喜欢上了湘菜,尤其是湘西山区百姓家中的家常菜。在湘菜里,对于粗拙质朴的湘菜而言,所谓“土”其实就是给人乡土的感觉,往往能吃出山坳里飘出的一缕烟*气。

2、沈从文笔下的“鲤鱼豆腐”,虽然,在《边城》里是如此的惊鸿一瞥,虽然,没有写出它的烹调方式,可是,在他的著作中,依然会看看沅水产的鲤鱼。湘菜好味道,*大特色一是辣,二是腊。所以这道鲤鱼豆腐的美味情趣,应该就在个“辣”字诀。让人仿佛看到了湘西秋天里的山寨木楼前,悬挂的一串串红辣椒,*红的鲜艳,深深地诱惑着人们对湘西美食的欲望。

3、同样是辣,湘菜的辣比川菜彪悍率真,没有一丝一毫前奏和铺垫,尤如湘人的性格,但是也有像沈从文笔下的湘西女子,那样轻灵纯净的菜肴。没有哪种菜肴像湘菜这样,让你从中体会到,不仅仅只有辣,也有温情似水的一面。[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鲤鱼 - 又名龙门鱼、鲤拐子、赤鲤、黄鲤、白鲤、赖鲤。 鲤鱼因鱼鳞上有十字纹理而得名。体态肥肚,肉质细嫩。 产于我国各... 详细 所有鲤鱼菜谱

豆腐 - 豆腐有南和北豆腐之分。主要区别在点石膏(或点卤)的多少,南豆腐用石膏较少,因而质地细嫩,水分含量在90%左右;... 详细 所有豆腐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糖醋黄河鲤[视频]水煮泡椒鱼籽[图]豉汁菇片剁椒鱼[图]红烧鲤鱼炖豆腐[图]铁锅焖鱼[图]蛋果鱼龙肝凤脑潘鱼苏三鱼芪烧活鱼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还没有网友点评,欢迎您**个点评,谢谢!发表点评 我说两句:

标签: 鲤鱼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