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刀豆肉片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豆豉刀豆肉片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豆角、里脊,口味是豉香,工艺是炒,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图  片: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刀豆、里脊肉、笋片、红辣椒、豆豉酱、姜蒜、料酒、生粉、酱油、油盐、胡椒粉等。[HaoChi123.com]

/> 特  色:美食感恩季——老妈的下饭菜。[HaoChi123.com] 操  作: 1、将原材料准备好。

2、在肉片中加入适量的盐,生粉,料酒和酱油等调味,搅拌均匀后腌制十分钟。

3、笋片冷水下锅焯一下。

4、再将整个刀豆放入加入少量的盐和油的开水中煮上两分钟。

5、烧热锅,放入适量的油,下入豆豉酱,红辣椒,蒜瓣翻炒。

6、爆香调味料后下入腌好的肉片一起翻炒。

7、将肉片翻炒直至其变色。

8、下入焯过水后掰成段的刀豆。

9、再加入焯过水的笋片。

10、一起翻炒,可以加入少量的水,让刀豆进一步成熟。

11、起锅前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

12、翻炒均匀后盛入盘中。

贴士:

>1、做好准备工作:将肉片加入调味料腌制入味;笋片冷水下锅去除涩味;刀豆先去掉旁边的筋整个下锅焯水,这样能避免营养的流失,焯过水后再摘成段。

2、烧热锅,加入适量的油,先爆香豆豉酱,红辣椒和蒜瓣等大料;加入腌好的肉片翻炒直至变色;再加入焯过水的刀豆和笋片一起翻炒。

3、炒刀豆时可以适量加入点水,因为刀豆比较能熟,且不煮熟会有毒,因此适当煮上两分钟,炒熟后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等调味。

4、注意刀豆一定要煮熟,因此即可以提前焯水将它预处理熟或者中间加点水煮一下。

5、父母都是湖南人,所以老妈的下饭菜中*少不了辣椒和豆豉,个人认为是湘菜的*重要的调料,就像豆瓣酱是川菜的灵魂一样,不管它们是何种形式存在但那干香微辣的口味做出的菜总是灰常下饭,因此它们是老妈的*爱。

6、老妈的搭配很随意,就如同我今天用这两味料来炒刀豆和肉片,还加入了点笋片,香辣爽口,经过发酵的豆豉味道甘甜,味道更为特别,连同辣椒味道一起炒更加香浓,当然就着这道菜可以多吃点米饭。[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豆角 - 又叫四季豆、长角豆、带豆、裙带豆、刀豆。 豆角,是夏天盛产的蔬菜。属豇豆种中能形成长形豆荚的栽培种,一年生缠... 详细 所有豆角菜谱

/>里脊 - 猪里脊是猪脊椎骨内侧的条状嫩肉。大里脊和小里脊,大里脊就是大排骨相连的瘦肉外侧有筋覆盖,通常吃的大排去骨后... 详细 所有里脊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肉末榄菜四季豆[图]酸豆角炒粉丝[图]荷兰豆百合炒油条[图]肉末炒酸豇豆[图]豆瓣酱炒豇豆[图]四季豆烧土豆[图]蒜蓉豆角棒棒糖[图]橄榄菜清炒四季豆[图]橄榄菜煸豆角[图]芝香四季豆[图]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还没有网友点评,欢迎您**个点评,谢谢!发表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