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鱼头豆腐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剁椒鱼头豆腐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鲢鱼、豆腐,口味是微辣,工艺是蒸,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图  片: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鲢鱼头1个、豆腐200克。

>太子剁椒、葱姜、料酒、盐、花椒。[HaoChi123.com]

/> 特  色:相互互补,取长补短的——剁椒鱼头豆腐。[HaoChi123.com] 操  作: 1、准备好所用食材。

2、先将鱼头洗干净。

3、豆腐切成小条码放在盘中,在豆腐上撒上少量的盐腌制10分钟。

4、准备好葱姜。

5、鱼头从中间劈开,加入料酒,葱段,花椒,白胡椒,盐姜片腌制20分钟。

6、把葱姜丝放入豆腐中间。

7、把腌好的鱼头码放在盘中。

8、在鱼头上放一层剁辣椒。

9、蒸锅放入水烧开,放入鱼头。大*蒸制10分钟,关*焖5分钟。

10、取出鱼头,撒上香葱。

11、另起锅注入炒油,烧热。

12、将热油淋在鱼头上即可(因剁辣椒较咸,所以切忌放多盐)。

贴士:

>1、剁椒鱼头是湘潭的一道名菜。以鱼头的“味鲜”和剁辣椒的“辣”为一体,风味*具一格。此菜色泽红亮、味浓、肉质细嫩。鱼头糯软,肥而不腻,咸鲜微辣。鱼头营养高、口味好,有助于增强男性性功能,并对降低血脂、健脑及延缓衰老有好处。

2、在剁椒鱼头的基础上,我添加了豆腐。使这道菜中的两种食材的蛋白质相互互补,取长补短。鱼和豆腐一起吃,对于人体吸收豆腐中的钙能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豆腐中虽然含钙多,但单*吃并不利于人体吸收,鱼中丰富的维生素D具有一定的生物活性,可将人体对钙的吸收率提高20多倍。易患佝偻病的儿童及易患骨质疏松症的女性和老年人多吃鱼和豆腐有好处。[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鲢鱼 - 又名白鲢、胖子、连子鱼、扁鱼、苏鱼、白脚鲢、白屿。 鲢鱼属于鲤形目,为鲤科动物。产长江、黑龙江、珠江流域,... 详细 所有鲢鱼菜谱

/>豆腐 - 豆腐有南和北豆腐之分。主要区别在点石膏(或点卤)的多少,南豆腐用石膏较少,因而质地细嫩,水分含量在90%左右;... 详细 所有豆腐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藿香鱼[图]煎熏腌鱼[图]滑溜鱼片[图]鱼头菌汤[图解]红烧毛豆鱼段[图]鱼头豆腐香菜汤[图]双彩豆腐鱼头汤[图]榨菜蒸鱼头[图]双龙戏珠炒时蔬[图]财神甜椒鱼[图]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1楼 123网友 发表于 2014-4-6 15:53回复锤子共有点评1篇 查看所有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