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肉蚕豆笋丁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腊肉蚕豆笋丁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腊肉、蚕豆、竹笋,口味是香,工艺是炒,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图  片: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湖南腊肉、蚕豆米、冬笋、大蒜、小米椒、盐、胡椒粉、生粉等。[HaoChi123.com]

/> 特  色:高考神菜——有助于增强考生记忆力的健脑菜。[HaoChi123.com] 操  作: 1、准备好原材料,腊肉,冬笋,大蒜和小米椒分别切成丁。

2、笋丁冷水下锅,焯一下。

3、水开后将蚕豆米放入里面一起煮上两,三分钟,基本煮熟。

4、捞出后沥干水分过凉水。

5、锅烧热,放入适量的油,下入腊肉丁煸炒。

6、再加入大蒜丁和小米椒一起翻炒。

7、大蒜爆香后加入焯过水的蚕豆米和笋丁一起翻炒。

8、*后加入少量的水淀粉和盐等调味料,煮开后翻炒均匀。

9、装入碗中。

贴士:

>1、提前将准备工作做好:笋丁一定要冷水下锅,水开后再加入蚕豆米煮上两,三分钟,再一起捞出后过凉水,这样进一步去除笋丁和蚕豆米的涩味。

2、我用的是已经处理过剩余的湖南腊肉,如果没处理过的腊肉,*好提前蒸一下。

3、烧热锅,放入适量的油,下入腊肉煸炒,翻炒一下后再加入大料等调味料爆香,*后加入焯过水的蚕豆米和笋丁,因为基本上是熟的,所以翻炒几下后加入水淀粉和盐等调味料勾薄芡煮开翻炒均匀即可。[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腊肉 - 腊肉是指肉经腌制后再经过烘烤(或日光下曝晒)的过程所成的加工品。腊肉的防腐能力强,能延长保存时间,并增添特有... 详细 所有腊肉菜谱

/>蚕豆 - 又名胡豆、夏豆、罗汉豆、南豆、马齿豆、佛豆、川豆、倭豆。 蚕豆为一年生或越年生**植物,属豆科植物。 蚕豆是... 详细 所有蚕豆菜谱

/>竹笋 - 又名笋、毛笋、竹芽、竹萌。 竹笋为禾本科植物毛竹等多种竹的幼苗,去竹箨可食部分。主要生长于湖南、湖北、江西... 详细 所有竹笋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腊味小炒[图]腊肉炒什蔬[图]豆荚炒腊肉[视频]腊肉炒筱面[图]腊香花椰菜[图]酒香麻辣肠 [图解]仔姜泡椒爆腊肉[图解]腊肉泡菜炒饭[图解]腊肉炒红菜苔2[图]黑胡椒腊肠炒面[图]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还没有网友点评,欢迎您**个点评,谢谢!发表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