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六成餐企利润下降42%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布《2013年上半年餐饮市场分析报告》指出,今年1—6月,全国餐饮收入实现11795亿元,同比增长8.7%,比去年同期下降4.5个百分点,比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低4个百分点,差距之大也为历年罕见。

不过,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实现3743亿元,同比下降2.2%,降幅基本逐月收窄。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餐饮中,广州餐饮发展一枝*秀。

个别降幅达300%

**餐饮收入严重下滑

上半年**餐饮步履维艰。中国烹饪协会**企业调查显示,二季度,**餐饮人均消费一般下调15%~30%,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2.57%。大众化餐饮企业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速放缓。

此外,调查显示,第二季度行业亏损面20%,60%企业的利润出现大幅下降,同比平均下降42%,个别**餐饮企业下降甚至超过300%,环比平均下降26.35%。

北京下滑*多

广州保持快速增长

不过,中国烹饪协会对下半年餐饮业发展乐观,认为餐饮业发展的基本面将保持稳定。此外,在经历上半年的探索和洗礼后,餐饮企业将更加理性、更加务实,更加注重挖掘市场潜力、增强内生动力。预计2013年下半年餐饮市场相对乐观,全年增速有望达到10%左右,规模有望达到26000亿元。

在北、上、广等城市中,北京餐饮业收入增速下滑幅度*大,同比下降16.7%。广州的表现却*“**”。

中国烹饪协会称,广州市是全国省市中少有保持快速增长的城市,2013年继续保持10%以上的增速,3月更是达到17.81%的高峰,5月虽然出现下降态势,增速只有12.53%,但依然比北京高22.83个百分点。此外,广州前5月新增餐饮服务许可证547个,依然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