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餐饮有“人气”缺“名气”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林左天记者张玮炜

今年以来,**餐饮举步维艰,而面向普通消费者的中低档大众化餐饮却异军突起,成为拉动消费的亮点。鲁菜、川菜、粤菜、浙菜、湘菜等风味餐饮随处可见;西式快餐、日本料理、韩国料理及各式休闲西餐厅、咖啡屋等特色鲜明。有统计显示,目前我市大众化餐饮消费占餐饮消费比重已达到70%以上。

购物中心:无“餐”不兴

对于购物中心来说,餐饮业态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多数大型购物中心的大众餐饮都很受欢迎,在一些新开业的商场里,餐饮也总是*先*起来的一部分。不少餐饮店被购物中心用来缩短商业培养期。

中午,当记者来到位于和平广场三楼的亚惠美食广场的时候,这里已经几乎没有空座。15元两荤一素的盒饭方便卫生,不少上班族都选择其作为“工作餐”。亚惠美食广场负责人介绍,该美食广场以居家、工作餐为主,“餐饮带动客流的效果十分明显。”和平广场营运部门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目前和平广场内餐饮业态约占20%。刚开业不久的万达广场餐饮业态占3成左右,“经营比较好的店面,日均销售额在3万元左右,其希望值基本都超过预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

特色街区:无“食”不特

在营造小资休闲氛围的老虎滩渔人码头,新开的海鲜大排档吸引了不少大众人群。据介绍,渔人码头原来餐饮业态比重不算高,现在正在逐渐调整,并增加面向普通消费者的门店,目前其餐饮业态占一半左右。

记者从市服务业委员会了解到,2006年,市**设立特色商业建设发展专项资金,每年有计划地对一些**建设和改造的特色商业街进行奖励性补贴,也推动了商业街内大众餐饮自身的升级改造。青泥洼商业步行街、天津街商业步行街、西安路商业街已成为全国**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