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餐饮预订火爆 网友亲睐DIY圣诞大餐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平安夜,尽管恰逢周一工作日,但记者昨天从沪上多家西餐厅了解到,明天圣诞节的圣诞大餐预订依然*爆,一些西餐厅还在**时段做起了“翻台宴”。

与此同时,由于圣诞大餐位子难订、身价又高,今年不少白领选择在家做简单却很“有爱”的圣诞大餐。

西餐厅

圣诞大餐预订**

“只剩下几个吧台的位子了,而且看不到风景。”昨**午,记者致电位于外滩3号的JeanGeorges西餐厅,工作人员表示,圣诞夜晚餐位子很紧张,好位子早就没了。永嘉路上的Mimosa西餐厅也称:“从本月22日到25日的晚餐位子,早早就被订满了。”

圣诞夜恰逢工作日,但丝毫没有减弱人们过节的热情。不少西餐厅的圣诞大餐预订*爆,更有西餐厅想方设法做起了“翻台宴”。“我们24日晚上会分两批,**批是晚上5点到7点15分,第二批从7点30分开始。”夏朵西餐厅天钥桥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点30分的第二批圣诞大餐显然更加*手,已全部订完,而**批由于用餐时间较早,订的人没那么多,仍有空位。”无*有偶,南京西路仙乐斯广场的LingoBistro的圣诞晚餐位子也将分时段预订,餐厅订餐人员称:“晚上7点档的基本上已订满,但5点到7点及8点30分以后的时间段还有位子。”

据了解,圣诞夜生意**,许多西餐厅会取消平时的单点服务,改为提供几种不同规格的“圣诞套餐”供选择,人均价格从100多元到千余元不等。基于圣诞大餐供不应求,有的西餐厅还提出顾客需提前支付50%的订金。

DIY圣诞大餐

充满乐趣更“有爱”

圣诞大餐位子难订,价格又贵,记者了解到,今年有不少年轻白领决定不去轧闹猛,而是自己准备食材,在家中施展厨艺,过一个同样浪漫却又实惠的圣诞夜。

12月22日晚,位于杨浦区的昵称为“梨TT”的博友在微博上晒出了在家DIY圣诞大餐的照片,这顿大餐颇为丰盛诱人:意面、罗宋汤、烤鸡、西兰花圣诞树、芝士蛋糕,照片中还可以看到博友亲手布置的圣诞氛围浓郁的客厅一角及孩子灿烂的笑颜。

另一位宝山的博友“爱上无所谓的猪头小”发微博说:“来了兴致想做一次圣诞大餐。”从他晒出来的图片上可见,这顿大餐有黑椒牛排、蔬菜和水果做的配菜、美味的罗宋汤,还有小酒一杯,虽说简单却也精致,有情调。还有博友晒出一个食材丰富的大*锅,博友用“满满的幸福”来形容这个很有中国味的圣诞餐。

家住嘉定区的李**告诉记者,已从网上找了很多教程,准备在圣诞夜一展身手。在李**的菜单中,有奶油培根南瓜浓汤、烤*鸡、香蒜奶油烤明虾等,此外,还有圣诞姜饼和圣诞蛋糕的具体做法。李**说,自己做的圣诞大餐可能比不上外面的好吃,但会有很多乐趣在里面,而且还更“有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