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已将“杏仁”更名“扁桃仁”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发现,在星巴克的不同店内,就同一种产品,“杏仁”“扁桃仁”叫法不一。

12月20日,星巴克方面*度回应记者,表示自11月起,已陆续将相关产品“杏仁”名称变更为“扁桃仁”。

上世纪70年代至今,大量进口的美国扁桃仁,被误译为“美国大杏仁”,扁桃仁冒名杏仁数十年。前不久,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发布声明称,“美国大杏仁应准确更名为:扁桃核,扁桃仁,巴旦木。”并对更名作了具体规定。

20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已有超市将“美国大杏仁”更名。

“包装更换”需时间

20日,星巴克相关负责人*度作出回应,称星巴克中国自11月起,在不改变产品原材料、配方等前提下,陆续将相关果仁产品的标签及外包装上的“杏仁”名称变更为“扁桃仁”。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包装的相关果仁产品,已于12月中旬起陆续配送至星巴克全国各门店。新旧包装的更换需要一些时间。”

20日,记者走访了成都市春熙路上一家星巴克咖啡店,店内并无袋装扁桃仁产品售卖。星巴克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是所有店内都有这些袋装扁桃仁产品售卖,而对于有这些袋装扁桃仁产品的店,则要求陆续更名。

“冒名”数十年

世纪70年代至今,大量进口的美国扁桃仁,被误译为“美国大杏仁”。四十年后,这个误解终于将被化解。

11月下旬,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协会成立于2005年底,直到制订杏仁行业标准时,才知道美国大杏仁实为扁桃仁(巴旦木),“之前,我们也都被误导认为其就是杏仁。”

日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就“美国大杏仁”更名问题,在官网上进一步示,选择更名为扁桃核、扁桃仁的企业,应将带壳的称作扁桃核,去壳的应称扁桃仁。选择更名为巴旦木的,应将带壳的称为“笑口巴旦木”或者“开口巴旦木”,去壳的称作巴旦木。

此外,记者从中国坚果炒货网上获悉,坚果炒货行业**企业如洽洽、阿里山、百联、姚生记、永辉等已纷纷将美国大杏仁产品名称更改为扁桃仁。

三种名称同存在

超市售卖的“美国大杏仁”的更名情况又如何呢?昨日,记者在市内走访了多家超市。

“这个是不是杏仁呢?”市民王先生在坚果摊前举棋不定。市民王先生说,他的女儿喜欢吃杏仁,以前所有产品都叫做杏仁,购买的时候并没有注意。然而,现在意识到品种有别,所以购买的时候总要分辨一番。“但是并不好认。”王先生困惑地说。

记者发现,在春熙路伊藤超市的散装坚果摊前,相比于两周前记者所见到的情况,已有美国大杏仁产品更名为“扁桃仁”。记者仔细对比了名为巴旦木和杏仁的两种产品,就果仁来看,杏仁颜色较浅,颗粒较小,形状偏心形。而巴旦木的果仁颜色较深,颗粒较大,偏椭圆形。此外,超市还对巴旦木进行了特别描述:“皮焦肉酥,手剥即得,口感香脆美味。”

随后,记者对比了两者的价格,发现杏仁的价格是巴旦木的两倍。据价格标签显示,巴旦木价格为42.8元/斤,而杏仁250g售价45.9元,也即91.8元/斤。

记者走访时发现,目前有的超市已将原产地美国加州的扁桃仁更改了名称,而有的超市仍以“开口杏仁”或者“大杏仁”命名本该换称巴旦木或是扁桃仁的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