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给太原咖啡市场带来什么?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没有星巴克的城市不上档次?2011年12月7日,中国传媒大学一名学生题为《关于星巴克与档次的关系的必然性讨论》的日志激起太原人的热烈讨论。

2013年3月1日,龙城柳巷飘过咖啡的醇香?星巴克来了,*家店设在柳巷茂业;不远处,铜锣湾购物中心店也在加紧装修中。

一个咖啡的品牌是否真能决定一座城市的档次?激辩已经过去年余,而今,当这个起源自美国、门店遍布**的世界*屈一指的专业咖啡零售商登陆太原时,古老太原除了感受到洋品牌咖啡带来的冲击外,更多的是积极的带动与向上的活力。

咖啡业界大鳄进入,对太原现有咖啡店铺有何影响?3月初,记者采访太原主要品牌咖啡店:上岛咖啡、第二客厅和漫咖啡,就此问题展开调查。

【价格】

相差不多品牌口碑是关键

虽然星巴克与城市档次之间的关系难有定论,但星巴克带来了新时尚,这一点应该不会被众人反对。

3月1日是星巴克太原*店正式开业的日子,之前已经试营业一周时间。记者从**渠道得知,该店仅试营业**天的营业收入就突破了10万元,“这个数字太惊人,几乎创下了星巴克的历史记录。”

对此,业界人士也表示,地处同样商圈、同样面积的咖啡店,在经营非常不错的情况下,正常收入能达到每日4万元就该偷着乐了。10万元,堪称**,“仅凭这一点,就能看出星巴克在太原人心目中的认可度和受欢迎程度,市民尤其是年轻群体对其热烈、甚至是疯狂的捧场。”

记者在店内价目表上看到,星巴克饮品价格多在30元左右,货架上销售的星巴克杯子、咖啡价格与全国同步,各款“太原”城市杯售价均在百元之内。“即使不购物,我每周也至少要到柳巷逛一次街,一来了解时尚动态,二来也是休闲放松的一种方式。逛街的时候*需要像星巴克这种既有品质**,又有舒服环境的场所了,补充一杯香醇的正宗咖啡后,继续把街逛起来。每次人均消费约60元,不管是服务还是咖啡品质,都值这个*。”在某策划公司供职的杨玲玲是追求时尚生活的年轻人,她的话代表了很大一部分人的观点。

除了刚刚开业的星巴克,记者调查了解到,太原主要几家咖啡厅的消费水平相当,上岛、第二客厅每杯咖啡的价格都在25元以上,比星巴克略低,人均消费在55元左右。

3月1日午后,在星巴克正式开业的同**,记者坐在了漫咖啡靠窗的一个位置上,对面是漫咖啡太原店运营经理**,“漫咖啡的定价与星巴克*为相近,咖啡价格在30元左右,以30元以上居多,人均消费55元以上。”

通常餐饮企业的原材料成本必须控制在总成本的15%以内才能****,而漫咖啡的这一数字却高达30%,“我们就是要用*好的材料做出*好的产品,确立*好的口碑。”**说,店里食材80%以上都是进口的,由此推高了产品价格。

【定位】

商务或时尚各有各的妙招

“来一杯牙买加蓝山咖啡。”对于第二客厅的常客,喝一杯惟独在此才能享用到的正宗牙买加蓝山咖啡,享受如坐在家的休闲时光,是一件再惬意不过的事。第二客厅的定位就是:打造温馨的如家休闲文化。

123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