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免费1小时 武汉3000市民排队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还在上班的同学们,如果你们单位附近有星巴克,溜出来喝杯免费咖啡吧!”前日上午10点多,这样的帖子和微博一下子多了起来。当天,来自美国的星巴克咖啡为了庆祝落户武汉5周年,在全市24个门店同步举行“免费咖啡一小时”活动,引来大量市民排起长队。

20米长队只为“免费”

前日上午,星巴克群光广场店,不到10点就已经有不少年轻的顾客来排队了,朝队伍里望去,几乎是清一色的少男少女。11点半时,光谷步行街店前队伍已经有20多米,一些市民感叹“比春运的队伍还长”。

几天前,星巴克要免费送咖啡的消息,就在**和微博上传播开来。在光谷步行街排队的刘**说,办公室里的同事都是“咖啡控”,每**午轮流有同事下楼去给大家买咖啡,但免费送咖啡的事还是**次赶上,当然不能错过。她说,队伍里有七八个人都是她的同事。

岳家嘴万达店的服务员介绍,赠送仅限当日上午11点至12点,早上10点多就有人来排队,11点之前队伍已经从门店内排到了外面,*爆程度超出预期。

万达菱角湖工作人员称,由于排队市民太多,实际派送结束时已接近中午1点。

记者从几家门店获悉,预计全市有3000多人喝到了免费咖啡。

是否“贪小便宜”引争议

“排那么长的队伍,就为了等一杯咖啡,到底值不值?”“武**有那么爱喝咖啡吗,还是因为免费激发了斗志?”昨日下午,一场关于这次排队的争论,在互联网上激烈地展开了。

还有网友发布了这样的“搞笑”微博:“汉口工作的刘先生从朋友那儿得知,星巴克今天中午推出免费赠饮活动,马上兴冲冲地赶到单位附近的万达广场星巴克,准备省下一顿午饭*,未曾想该店门前早已排起长龙,刘先生气愤地表示,武**真是太爱贪小便宜了!”

网友“璐璐”说,看到不少环卫工人也拿着扫帚加入排队队伍,可见免费力量之强大。立刻有网友回应称,商家推出免费本来就是为了吸引人气,人多排队那是正常,如果大家面对免费都能保持冷静,那才不正常了。

“免费吃喝”将成促销常态

一场简单的促销,为何引发众多关注。一家策划公司人士评论,免费送咖啡的营销方式,给武汉的地方商户上了一堂营销课——形成事件,公众自发传播,扩大影响力。

记者发现,类似免费试吃试喝,其实已上演过多次,且集中于国外品牌、外地品牌打入武汉市场的促销中。如去年9月,香港稻香集团在楚河汉街的晚茶酒楼,*先推出免费试吃,后又长期推出半价优惠;哈根达斯、DQ等国外冰淇淋品牌,也常在汉开展类似活动。

江汉路多家餐馆表示,他们也在与相关网站联手,将试吃活动长期开展,他们认为,这样的活动看似商家亏本,却能带来“免费广告”的回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