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不告诉你的8个细节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也许你经常喝它,但这些细节你未必知道。

如果你是一个星巴克铁杆粉丝,*近几年的春节期间你会发现,星巴克门店里都会红*一片,张贴红色的窗帘、年画,这让你对星巴克少了过去小资情调的印象,但却多了中国春节的喜庆场面。

其实,这些变化你也不必惊讶。因为已经占据中国半壁咖啡市场的星巴克,越来越多地将“中国化”视为其目标。

据去年底的财报显示,星巴克净利润为3.59亿美元,2013财年中将在**范围内新开1300家连锁店。其中,中国/亚太地区的增长将加快至新开约600家连锁店,但是有略多于一半将位于中国市场。

但是,对消费者来说,在星巴克光鲜的数字背后,更感兴趣的还是消费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而这些却又是星巴克不愿意告诉消费者的。

1.咖啡越多,***含量越高吗?

对于普通咖啡,咖啡杯的大小并不能代表***的多少。通常来说,大杯咖啡上面更多的是牛奶和泡沫,而不是浓缩咖啡。以*受欢迎的焦糖玛奇朵为例,不管是中杯还是大杯,星巴克只会放两份浓缩咖啡。

2.在星巴克哪家店喝咖啡*超值?

如果在喝咖啡的同时,能学到一些咖啡知识,观赏到制作的特技,那是再好不过了。现在,中国**一家黑围裙店已经于2012年11月在北京朝阳区的蓝色港湾开业。所谓“黑围裙”就是“咖啡**”。过去,常见的星巴克员工服是黑白色衬衫+墨绿色围裙,而黑围裙必须对咖啡了解更多,咖啡制作技巧也相对更加**。

3.星巴克有私房菜单吗?

当你排着队默数那些你熟悉的咖啡名字时,突然听到前面的人说出了一个你听也没听过的“ZebraMocha”(斑马摩卡),你是不是会猛然抬起头,好奇究竟是人家说错了还是自己听错了?事实上,星巴克有一个私房菜单,它不在墙上、不在网上,知道的人就是知道。虽然这个私房菜单在亚洲还没这么风行,但在美国却已经成为众人皆知的秘密,只要你说得出,

他们就做得出。在私房菜单中,*受欢迎的是以下3种:1)绿眼睛(GreenEye)--在滴漏式

咖啡中加上3份浓缩咖啡(有些地方也叫BlueEye或TripleDeath),是不是这样的咖啡量下

去,会让人兴奋到眼冒绿光呢?2)脏茶(DirtyChai)—是一种印度风味特色的拿铁,主要有4种材料组成:红茶、牛奶、多种香料以及糖或蜂蜜。如果你要在里面加一份浓缩咖啡,颇有一种咖啡打扰了茶的意思;3)斑马摩卡(ZebraMocha),它有时候也叫企鹅摩卡(PenguinMocha)或者大理石摩卡(MarbleMocha)。因为是在一般的摩卡加上白巧克力摩卡,黑白相间,所以才叫斑马摩卡。

4.星巴克里面的食物也是他们自己做的吗?

其实并不是。星巴克自己店里并没有厨房,食物都是每**午空运过来的。所有吃的东西,包括销量很小的巧克力蛋糕,保质期都是48小时,如果两天没有销售完,都会销毁。不过,去年6月初,星巴克用花费1亿美元收购旧金山的BayBread公司及其麾下LaBoulange面包店品牌,同时还聘任了**法国糕点烘焙师PascalRigo。星巴克希望未来面包自己生产,而不是靠供应商。

5.星巴克会有折扣吗?

如果你是“星巴克控”,应该多参加“早安闹钟”这样的活动,它会让你享受到不小的优惠。

2012年10月8日,很多顾客就下载了星巴克的“早安闹钟”。这是星巴克为配合上市早餐的一个**活动。顾客可下载星巴9点)。闹铃响起后的一小时内,走进任意一家星巴克门店,就能在购买正价咖啡的同时,享受早餐新品半价的优惠。星巴克这样的活动并不是**次。2012年夏天,星巴克还在其**上平台推出《自然醒》音乐系列,每个系列中的音乐对应**上的一个表情,顾客每当使用任意表情符号时,星巴克即刻会回复对应的音乐。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