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在中国还要扩张一倍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市场,星巴克2015年开店数量将达到1500家,比现在几近翻番。”昨日,星巴克中国总裁王静瑛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透露。

星巴克在中国的快速扩张和大门店模式使得业界对其盈亏情况一直抱有疑惑。记者发现,中国星巴克的门店往往都很大,厦门鹭江道店的总面积达400平方米,比不少麦当劳还要大。中国模式下,不仅要求更大的门店,客人的翻台率也较低,因此承担更大运营成本的星巴克真的能够**吗?

而其新近发布的今年**财季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13%。不过,与过去的做法一样,星巴克的财报并未就发展*快的中国区域给出单*的盈亏数据。

就此,在广州市沙面参加**服务月—绿色社区行动的星巴克中国总裁王静瑛对记者回应称,很满意目前中国星巴克的运营情况,中国采取与美国不同的“大门店”模式不会影响**。而中国人在星巴克的消费模式与美国人截然不同,后者更喜欢把咖啡打包打走。王静瑛则表示,“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咖啡文化,我们会相应地采取不同的模式。在中国,我们往往需要预备更多的座位”。

目前,星巴克在中国的门店已经扩张至约850家,而按照王静瑛的说法,这个数量将在2015年变成1500家,几乎是翻一翻,而雇佣的员工也将从目前的12000人增加到30000人。实现如此激进的扩张,仅仅靠星巴克中国本身能否支持,是否需要总部“输血”?答案还需要时间以及市场的验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