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俏江南以3亿美元出售控股权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为谋求俏江南香港上市曾悄然变更国籍的张兰有可能出售俏江南的控股权而**。昨天,来自外媒的消息称,**股权投资公司CVCCapitalPartners与**餐饮连锁店俏江南的谈判进入**阶段,准备以约3亿美元收购俏江南69%的股权。

传**机构收购张兰或放弃控股权

如果双方达成交易,将是**股权投资公司在中国收购餐饮连锁店的*新行动。消息称,基于正在磋商的交易,CVC将收购俏江南69%的股权,而该公司创始人张兰将持有31%的股权。CVC已聘请美国银行担任顾问,该银行将安排1.4亿贷款**支持收购俏江南。

今年年初,俏江南总裁汪小菲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明确表示,俏江南的港股上市申请已成功通过聆讯。俏江南一高管当时还表示,“登陆港交所只是时间问题了,应该说是指日可待,但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而定的,今年上市应该没问题”。

记者昨天就此事致电张兰,但其手机关机,而俏江南总裁汪小菲电话也未接听。一位俏江南曾经的高管听闻此事后向记者表示“看不懂”。

上市之路艰难鼎晖或提前抽身

据了解,近年来,俏江南的上市之路走得颇为艰难。记者昨天从新浪微博认证曾经为兰会所副总裁杨凯的博文中发现,当年投资俏江南的鼎晖给俏江南的压力颇大。

2008年,鼎晖投资向俏江南注资约合2亿元人民币,占其10.526%的股权。不过**没有免费的午餐。鼎晖投资入股时,投资条款中设有“对赌协议”:如果非鼎晖方面原因,造成俏江南无法在2012年年底上市,鼎晖俏江南有权以回购方式退出俏江南。

自此,上市成为俏江南与鼎晖共同奋斗的目标。为此,张兰本人还悄然更改国籍。

然而,即便是张兰变更了国籍,限三公消费还是让俏江南受到*大冲击。2012年底,是当初与鼎晖约定上市的*后期限,俏江南再次失约。

“如果此次出售股权是真的话,那么就意味着鼎晖投资将**提前抽身退出。”俏江南一原高管如此表示。以此推算的话,鼎晖当年以2亿元投资并没有亏本。

过桥性**可能性更大

“张兰选择这么大比例股份转让股权,说明俏江南在经营上碰到了比较大的问题。”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表示,目前**餐饮经营环境不佳,对于张兰来讲,急需资金改善企业经营;而从香港股市行情来看也不太好,今年俏江南能否上市估计也很难。

李志起表示,如果此次**能够实现,**机构扮演的也只是财务投资的角色,是一种过桥性**。未来有两种可能,**机构持有一段时间后,等待张兰溢价再次回购;还有一种可能,不排除**机构背后有其他餐饮*头的委托,买下之后再次转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