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大众化转型未见效 全年最多亏3.8亿元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就在28日晚上抛出营收下滑38.19%至6.4亿元,净利润*亏3.03亿元的前三季度业绩之后,昨日A股三大餐饮上市公司之一的湘鄂情开始停牌,其在公告中称,拟披露重大事项。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湘鄂情开始向大众化的转型,今年前三季度快餐和团餐的营收已高达1.83亿,但利润贡献仍未显现。

连亏三季

国家打击三公消费让**餐饮从去年底开始直接跌入寒冬,湘鄂情由此迎来了上市以来业绩*“难看”的一年。今年一季度湘鄂情出现6840万的亏损,二季度亏损面拉大至1.519亿元,三季度其再度出现8275万的亏损。综合而言,湘鄂情前三季度*亏3.03亿元,而去年同期,其净利润一度高达1.1亿元。对于今年的*亏,湘鄂情指出是因为营业收入大幅下降以及关店亏损所致。

湘鄂情在半年报中曾预期前三季度亏损额将在2.8亿元之内,此番看来,三季度净利润的跌幅超过了湘鄂情此前的预期。

尽管**餐饮的营收和利润受打击是意料中事。但全聚德的下滑情况明显要优于湘鄂情。前三季度全聚德实现营收约14亿,同比下滑3.59%,净利润则同比下滑13.47%至1.17亿元。

手上货币资金仅1.1亿元

为应对**餐饮消费的急速滑坡,今年以来湘鄂情先后通过砍掉**菜品,关闭亏损门店,向团餐、快餐发力等转型。

今年7月,其更不惜***亏损8000万至1.1亿停止8间亏损门店的营业以止损。在三季报中湘鄂情称,关停门店的处置工作已基本完成。

而向大众化餐饮转型方面。据湘鄂情透露,今年前三季度其团餐和快餐业务,龙德华与味之都共贡献1.83亿元的营收,占总营收的28.59%。2012年龙德华和味之都的营收分别为6000万和5500万,净利润分别为700万和460万,占湘鄂情总营收的8.3%。以此来看,今年湘鄂情在团餐和快餐业务体量翻了一番。

但是团餐和快餐对湘鄂情的利润贡献仍不明显。尽管三季报中并未透露净利润,但记者查阅湘鄂情的半年报了解到,上半年团餐和快餐的营收为1.01亿,净利润仅232.04万元。有餐饮业分析人士曾对记者表示,湘鄂情向快餐和团餐转型,*大的障碍在于如何做好***化,湘鄂情需要时间去适应。

不过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湘鄂情的董秘李强已明确指出今年酒楼业务不会再扩张。团餐和快餐业务扮演着扩大营收盘子的角色仍被寄予厚望。在三季报中湘鄂情透露,公司为了扩大团膳产能规模,正在对湖北和广东的两家目标团膳企业进行尽职调查过程。此次收购是否会与此两项并购事项有关,记者欲与李强求证,不过一直未联系上对方。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尽管湘鄂情对并购有着强烈的愿望,但湘鄂情的资金链状况并不是很乐观。目前其货币资金仅1.1亿元,较年初大幅减少60.82%。此外短期借款较年初增加190.18%至2.545亿元。湘鄂情其在三季报中预计2013年全年的净利润在-3.8亿元至-3亿元之间。这意味着四季度湘鄂情很可能还会有所亏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