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借助餐饮O2O概念附股涅盘?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湘鄂情公布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公司亏损3.03亿元,同比由盈转亏,每股亏损0.38元。第三季度,湘鄂情亏损8274.64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前三季度,湘鄂情营业收入为6.4亿元,同比下降38.19%。

在报告中,湘鄂情预计今年全年亏3-3.8亿元,原因是中**中式正餐宴请业务市场需求低迷的情况在报告期内没有发生变化;公司团餐和快餐业务营业规模尚还较小,2013年前三季度龙德华公司与味之都公司合计主营业务收入为1.83亿元;公司餐饮业务以外的环保等新领域拓展尚处于初步探索。双十一之前,电商概念附股票的大幅度崛起为湘鄂情股票的提升带来了新的启示。

缺乏现金流,湘鄂情被迫走向中低端

为什么湘鄂情股价下跌如此严重,*直接的原因就是**严禁三公消费。三公消费*核心的原因是**公共权力。尤其是过去房地产行业疯狂膨胀,**从土地财政中大发其财,开发商要拿地,理所当然需要找**。尽管有公开招投标制度,但在权力主导的模式下,**资源广的开发商理所当然会得到更多土地。这其中*好的润滑剂,当然就是在**餐厅请客吃饭。湘鄂情的大部分餐厅都开在军政大院或靠近**机构就*能说明原因。依靠三公消费崛起,当此种**方式遭到堵截,利润自然也大幅度下滑,股价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应当注意到的是,湘鄂情股价下跌,并不是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水平下降,而是改革的呼声越来越强。随着中国社会不断进步,普通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在不断上升,而政务消费公开之后,**与垄断的机会越来越少。市场化程度越高,**的权力边界也越清晰,湘鄂情也将从阳春白雪走向下里巴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达注定了湘鄂情依然有**餐饮的消费市场,而实际上,除了政务消费,商务消费也在**餐饮中占据极大比例。

餐饮销售向来前半年看春节,后半年看中秋。湘鄂情股票目前处在利空出尽的阶段,而行业在经历此前大幅调整过后,估值已达历史*低点。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来看,湘鄂情的转型迫在眉睫,借助餐饮O2O重新吸引资本市场的注意力并走出低谷也许是其极佳的选择。

一旦通过餐饮O2O吸引到相应的资金,湘鄂情便能为自己的转型赢得时间和机会。

借助餐饮O2O,为转型赢得市场认同机会

2013年中国**餐饮进入调整期,众多**餐饮品牌纷纷借助餐饮O2O平台,希望以电商吸引客流量。湘鄂情负责人孟凯曾经在与哗啦啦网CEO聊天时提到,湘鄂情其实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在设想和准备转型,只不过没有想到三公消费的打击来得如此之快,导致营收和净利润随之下滑。他说其实这是一个正常市场反应,未来湘鄂情将对菜品和企业经营模式进行调整,积极开拓百姓消费市场。

湘鄂情通过布局餐饮O2O可以培养用户消费习惯,虽然短期内将面临培养新的消费群和价格落差的双重考验,但不可否认,餐饮O2O能为湘鄂情的转型提供机会。当湘鄂情借助餐饮O2O完成了线上点菜、甚至是消费者现场自己点菜,那么它吸引的不仅仅是眼球,更是紧随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它不仅能够节省餐厅的人工成本、客户服务成本,更能通过餐饮O2O平台将市场影响力深入到更集中的消费群体中。应该注意的是,餐饮O2O的确给业绩下行的湘鄂情带来了更广阔的市场,但仍需要在井喷式的新型市场内保持战略的准确性,这样才能在市场成熟之时收获更丰硕的果实。

持续多年的**餐饮热潮,可能在今年达到顶峰,在未来一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餐饮将不复此前的辉煌。以俏江南、便宜坊等为代表的**餐饮纷纷在借助餐饮O2O谋求转型。**餐饮在调整的过程中,行业兼并与重组会越来越多。如果湘鄂情借助餐饮O2O的概念与营销解决现金流的问题,那么它的业绩释放仍然具有相当强烈的想象空间,这也许就是**餐饮经历萧条之后的重生。湘鄂情目前之所以会去采取团膳、家常菜等经营方式,只不过是因为在严重打压之后,湘鄂情的现金流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问题,而他们在向商业市场转型的过程中,市场接受度需要时间、企业调整需要时间。这也就意味着湘鄂情并非已经走向绝境,很有可能企业在走向涅盘的另一个春天。

结语:**餐饮的调整仍在持续,其恢复也涉及到整体的经济环境、消费理念、消费者信心等多重因素,行业复苏也不会一蹴而就。但**餐饮未来的趋势是向上的,因为消费者对美食的偏爱程度并没有改变,其代表着国人消费情感和物质的双重属性也仍然存在。**餐饮未来的发展将包括并购、渠道创新及经营模式转型的变更等竞争方式。行业长期大机会来自于革命性的转变,湘鄂情可以通过餐饮O2O营销模式的变革以及历史、文化的塑造将品牌的影响力稳定下来,以保证基业长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