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路父子盐水鸭受追捧30年 餐厅老板:老卤浓醇香料花十多年悉心研制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鸭鸭餐厅每天尽量控制100只的出售量。因为“做得多了人太累,味道就不如原来好。”

自从开通**南京*美味鸭王热线电话以来,晨报记者每天都会接到50多个热心读者的电话,其中有不少南京老人都给记者**了位于珠江路上的南京余杨鸭鸭餐厅,称赞这是他们怀念的南京老味道。昨**午,记者冒雨来到鸭鸭餐厅,看看老人的**是否属实。

30年前小推车卖鸭养活5个孩子

昨**午3点,南京市内还飘着雨,而鸭鸭餐厅的卤菜窗口前买盐水鸭的人依然络绎不绝。“我家公公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卖盐水鸭了,现在我老公在做盐水鸭”,**娘笑呵呵地说,“当时家里有5个孩子,为了吃口饱饭养活孩子,公公是吃了不少苦,什么生意都做过,后来决定卖盐水鸭,每天学着试做鸭子,全是自己摸索出来的味道。”

**娘还告诉记者,鸭子做好后都是用小手推车推到珠江路上卖,从环湖推到这儿要一个多小时,经过太平门还要上下坡,卖了几十年风雨无阻。后来做鸭子的手艺越来越好,八九十年代的时候一个小推车**能卖80只盐水鸭,当时每天都会排超过30人的长队。而现在,逢年过节忙碌的时候,店门前排的队至少要拐三四个弯。

老卤香料亲自研制已有36年历史

“我家的卤子非常浓厚,你看热着的时候它还是像冻子一样”,**娘介绍,老卤已经有了36年的时间,每天煮卤水的时候都要加入新的香料。那么香料和其他家有什么区别呢?**娘非常自豪地说,“我家的香料市场上买不到,花了十多年琢磨出来,全是找人高价买回来原材料,自己再研磨调制按比例加入老卤中,新煮熟的鸭子一开锅是香得不得了。”

曾**《舌尖》拍摄只用产品说话

鸭鸭餐厅的盐水鸭好,很多南京老人都知道,而在记者刚开始想要采访时,也是解释半天**娘才同意。她告诉记者,“我们只要盐水鸭做得好,每天100只保质保量,宣传一多,买的人多了做得多了,时间久了人太累,味道就不如原来好。”原来,去年《舌尖上的中国》摄制组就找过**,想要拍摄盐水鸭,但****了。前不久,台湾东森电视台的记者也扛着摄像机找**,**依然**,“每天100只盐水鸭,今**午就要处理干净,明天早晨4点就要起来做,早上9点左右开始卖,下午卖完又要准备鸭子。”**娘觉得,踏踏实实用心做好盐水鸭,让爱吃的人吃到老味道,他们就满足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