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档餐厅生意惨淡“撇”鲍翅换酸菜粉条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位于东三环北路繁华地段的阿森鲍鱼分店大门紧闭

商务餐饮的不景气蔓延到了东三环,农展馆附近的阿森鲍鱼也闭店了。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从阿森鲍鱼相关负责人处证实,由于公款客户大幅缩减、餐厅持续亏损,长虹桥分店确实已经停业。

记者探访亮马桥、农展馆和团结湖一带的多家鱼翅鲍鱼店,发现有不少餐厅选择了换招牌、改菜单的形式,跟鱼翅、鲍鱼“撇清关系”。部分燕翅鲍专营店,也推出了平价商务套餐自救。

不过,对于**餐厅的转型,不少市民仍持观望态度,认为其名字和环境就代表着“高价”,一进店就有压力。

在东三环北路附近,有使馆区、三里屯商业区及部分部委单位,**消费群体集中。“豪车扎堆、客似云来”曾经是这一区域**餐饮行业的*佳写照。

昨天18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东三环北路的阿森鲍鱼长虹桥店。与以前饭点儿排队等位、车子没处停的热闹情景截然相反,此时餐厅大门紧锁,屋内漆黑一片。只有借着路边的灯光,才能看到大门上金色的“阿森鲍鱼”字样。

“这家店过完年回来就没再开门。”在紧邻阿森鲍鱼的另一家餐厅门口,停车管理员告诉记者,距此店不远处的“阿森鲍鱼总店”仍在营业。记者随后从总店相关负责人处证实,长虹桥店确实于去年年底就已停业。

阿森鲍鱼长虹桥店原管理层黄先生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北京4家阿森鲍鱼门店已经关闭了2家,“阜成路店是去年6月关门的。眼下**餐厅不好做,没什么客人,一直在亏损,根本做不下去。”

餐厅“改名换姓”平价菜成主打

昨**午,记者来到位于亮马桥附近的原长城旺角鲍翅楼,其已更名为长城旺角,主营粤菜、海鲜。“这家店去年重新装修了两个月,再开业就改名了。”门口警卫说道。

记者注意到,在长城旺角门口的立牌上,写着餐厅新推出的商务套餐,价格从68元/2人到238元/6人之间不等。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亮马河大厦的原鱼翅捞饭,发现这里已更名为“晋德小馆”。当记者对服务员表示要到鱼翅捞饭就餐时,对方称:“这里就是鱼翅捞饭,还是以前的**、以前的餐厅,只不过换了个名字。”

这名服务员告诉记者,餐厅改名已经有一段时间,年后连菜单也变了,“我们特色的鱼翅捞饭还有,另外加了好多山西的平价特色菜。”随后记者在晋德小馆的菜单上看到,原来主打的特色菜“鱼翅捞饭”被放到菜单*尾页,且未附菜品照片。而酸菜粉条等平价菜,则以图文形式被放在菜单前面推送。

“没办法,鱼翅什么的现在都没人吃,但作为特色菜我们又不能放弃,只好放在*后了。”服务员说道。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三四十元的平价菜占了其菜单八成的比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