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交出史上最差年报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餐饮昨天端出*份年报,湘鄂情*亏5.64亿元,净利润大降788.86%,交出了历史上*差的成绩单。不过其股价表现淡定,昨天不跌反涨2.91%,报收于6.72元。

酒楼经营史上“*困难”

湘鄂情是国内餐饮****家上市公司,主打**酒楼业务。

在限制“三公消费”的大背景之下,酒楼业务原先重要的收入来源即公务、商务等单位宴请市场骤然降温,使得公司酒楼业务陷入历史上*为严重的亏损。

昨天,湘鄂情发布的2013年度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02亿元,净利润亏损5.64亿元,每股基本收益为-0.71元。

湘鄂情在年报里坦言,“由于公司酒楼业务陷入严重亏损,导致2013年成为公司历史上亏损*为严重、经营*为困难的一年。”

“大众化”转型遭遇困难

面对困难局面,湘鄂情在年报里表示,“转型成为公司发展的必由之路。”

湘鄂情在餐饮主业上进行的大众化市场转型包括:大幅降低酒楼消费水平,关闭部分亏损严重、扭亏无望的门店,发展快餐团餐业务等。

去年上半年湘鄂情已经出现亏损,7月份,3家业绩不佳的北京门店停止营业,其中有湘鄂情西南四环店、万泉河店(去年4月开业,只营业了3个月左右)和南新仓店。

今年以来,湘鄂情面对*亏财报,继续“壮士断腕”以求生存,元旦刚过,湘鄂情工体店和中轴路店以装修为名相继停业。就在上周,该公司又宣布再关停5家门店,湘鄂情北京西单店一万多平方米的面积骤降一半。

湘鄂情还表示,2013年酒楼业务的*额亏损,在严重影响酒楼自身业务的同时,也为大众餐饮业务发展带来诸多困难,公司在大众餐饮业务拓展上不得不放缓并购进程。由于酒楼业务的高房租、高长期待摊费用(主要为酒楼开办装修投资)、高人工费用,使得公司在由中**餐饮业务向大众餐饮业务转型过程中**非常困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