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南国:微冻技术保证四季供应新鲜大闸蟹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6月30日,上海小南国餐饮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年轻品牌“南小馆”大陆*店开业,这也被外界认为在**餐饮遭遇“节约风”的大背景下,小南国从**延伸至中端市场的一步。

然而,上海小南国餐饮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冷怡佳对记者表示,在大陆开出“南小馆”并不能说是小南国的市场定位从**走向了中端,只是小南国对市场的调整和品牌的策略。

冷怡佳强调,小南国旗下的所有品牌始终都经由统一的管理。也即不管是核心品牌“上海小南国”(ShanghaiMin)还是服务于商务及**客户的“慧**”,或者以时尚闲适为主题的年轻品牌“南小馆”,其食物原料都统一由**仓库进行储藏,并统一由**厨房进行前期食物的准备,也统一由服务和资源团队进行整体的服务。

千万元投资食品保鲜技术

虽然在餐饮业遭遇寒冬时,小南国也发布了**预警,但小南国正在努力改善**能力。

冷怡佳向记者确认了今年7月小南国花费1000万元投资微冻保鲜技术的消息,并表示由于公司餐厅网络扩张至全国超12个省份,投资这一技术可以有效改善食品保存过程中的成本效益。

小南国生产部总监邓国亮解释说,微冻保鲜技术可以快速地实现冷藏食物细胞壁的内外渗透压平衡,从而减少对细胞的破坏,以迅速实现低温冻结并保持食品的鲜活。

邓国亮表示,这种微冻保鲜技术除了能**食品本身的新鲜程度,还能让小南国一年四季都使用标准化的材料。“使用微冻技术保存季产年销的食物,那么不管什么季节,顾客都能吃到新鲜并且价格稳定的大闸蟹等。这也有助于小南国有效控制成本和质量。”

不只是供应商的供应商

作为目标成为全国中餐行业**企业的公司,小南国在选择供应商的理念上有着*特的原则。“我会告诉供应商,这不是传统的采购和买卖关系,而是你的产品通过小南国的平台在卖。”邓国亮说,“所以我们获得的毛利润也都可以告诉供应商,我们也会和供应商分享或建议如何种植和经营才能**质量,也*节省成本。”

小南国也会投资部分的供应商。比如,小南国投资1000万元收购了其河虾仁供应商——盐城冠华水产的24%股权。

作为生产部总监,邓国亮从来都会亲自去现场看供应商的产地,并和供应商交流。除了必需的证件和资质考察之外,他说他还有三点标准:“没有源头控制能力的不选;和小南国理念不一致的不选;没有数量**的不选。”

据邓国亮介绍,小南国99%的食品原料都来自于直采,也就是从种植或养殖基地直接采购,而不经过经销商等环节。也因为如此,小南国的监督一直延伸到了食物的源头,可较好控制整个生产链条的安全和质量。

统一的培训和检查管理

和上述的三个“统一”一样,上海小南国所有餐饮门店的员工培训和日常检查也统一进行。邓国亮告诉记者,所有的一线员工都会进行统一的食品安全培训,细致到不同的砧板需要用怎么样的方法进行清洗和消毒,以及不同食物的**保质期等安全知识的培训。

“我们的厨房总共有三套书,分别是技能手册、业务手册和管理手册,而总厨办下还有针对不同部门的培训部,并在培训后会进行一系列的考核。”邓国亮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