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上半年业绩降三成 或定增注入东来顺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9月17日,全聚德的一纸停牌公告,让市场产生了无限的联想。

停牌当天上午,全聚德股价下跌2.47%,报17.01元。而此前**,全聚德的总会计师张冬梅刚宣布离职,在此背景下,有投资者担心全聚德是否陷入了财务风波。

对此,全聚德证券部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张冬梅是因为工作原因,已经调调至全聚德大股东北京*旅集团。而对于停牌原因,目前尚未通过董事会,无法公告。

随后,市场有消息称,全聚德正在谋划定增**。而定增项目,被指为东来顺以及顺鑫农业旗下的牛栏山二锅头。

事实上,注入东来顺的消息市场流传已久。早在2011年3月,*旅集团副总裁高飞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5年内,*旅集团将对旗下的餐饮板块再整合。而此前有报道称,*旅集团餐饮板块内的知名品牌“东来顺”会在“十二五”期间同全聚德进行整合。

在餐饮企业业绩出现下滑的今**,上述整合若获得实施,无疑将会大幅提升全聚德的**能力。不过在经过几次狼来了之后,这次整合会实行吗?

停牌前总会计师离职

9月17日,全聚德以每股17.11元的价格开盘,低于前**收盘价,午盘收盘时跌至17.01元,跌幅2.47%。

随后,全聚德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3年9月17日下午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敏感的市场立刻联系到此前**,全聚德刚发布公司总会计师辞职的消息。

全聚德的公告称:全聚德董事会于2013年9月16日收到公司总会计师张冬梅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冬梅因工作调动提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总会计师职务。在公司聘任新的总会计师之前,暂由公司财务部负责人丁倩负责财务工作,张冬梅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进行。

前**会计师离职,当天上午股价低开低走,午盘公司紧急停牌,加上*近资本市场不断爆出的财务造假传闻,敏感的投资者将上述消息联系在一起,并发出了这样的担心:全聚德是否会有财务方面的麻烦?

对此,全聚德证券部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停牌与会计师离职没有关系,张冬梅是因为工作调动而离开全聚德的。

对于张冬梅的去向,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已经调至大股东*旅集团。停牌的具体事项需要董事会审议后才可以公布,董事会何时召开还没有确定的时间,一切信息以公告为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