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市餐饮企业湘鄂情“艰难转型记”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孟凯,北京湘鄂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他还有另一个称号,“中国餐饮*富”。

然而,这位有着**经历、聚光灯下高调而健谈的民营餐饮上市**股***,此刻恐怕高兴不起来。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已说明问题。

行业寒冬下,转型,成为孟凯和他的湘鄂情反复提及的一个词。

而事实上,早在去年,湘鄂情便已迈出转型步伐:耗资1.35亿元收购上海齐鼎餐饮公司进军快餐市场;出资8000万元收购北京龙德华餐饮管理公司进军团膳。除了并购,在管理方面,孟凯更是将湘鄂情重新划归,成立中式餐饮、快餐、团膳、食品工业四大事业部。“做中国百胜”这一口号,就是此时,被孟凯喊出。

向大众餐饮市场转型方向早已确定,而湘鄂情2012年也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年报。但**年末的禁令威力,还是让人始料不及。一季报*亏近7000万元,7月初公告预计上半年业绩为亏损16000万至亏损24000万元。这比此前公司预计亏损额多出近一倍。

2013年,湘鄂情加速了其转型步伐:2月26日下午,湘鄂情在北京对外宣布,将全力进军大众餐饮市场。发布会之外,席卷全国的大规模关店潮也在不声不响的进行。

转型未成,公司资金面却已告急。其实,早在2012年年末,公司已未雨绸缪,计划通过定增筹集资金。然而,低迷的股价让公司的梦想越来越遥远。于是,湘鄂情自6月5日起,开始清仓其所持有的中农资。紧接着,7月27日,湘鄂情发布公告称拟收购江苏中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但***果是,孟凯的资本运作不仅没有成功实现多元产业布局,以完成从餐饮*富到资本大鳄的转身,反而被资本运作的反面,即高杠杆和**所拖累。

股价萎靡,公司*亏,尽管艰难,湘鄂情的转型之路还在继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