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开餐厅扶助聋哑人 营业一年半至今未盈利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一位聋哑店员迎面走来,尽管没有语言交流,但简单的动作就能让客人明白,他在欢迎并引导客人到楼上用餐。在莱山区万象城步行街有一家爱加倍茶餐厅,餐厅里共10名员工,其中8名是聋哑人。这家餐厅是韩国华侨林勉君2011年专门为聋哑人开的,她想帮助他们靠自己的劳动维持生计。开这家餐厅只是**步,林勉君期待着一切慢慢进入正轨,将来她还想开连锁店,还要办面向聋哑人的职业学校。

无声服务

店里10名员工8名都是聋哑人

爱加倍茶餐厅主要经营一些西式餐饮,记者了解到店里面总共有10名店员,除了店长和接待人员,其他的都是聋哑人。

员工魏江今年48岁了,是**一个稍微能发出声音的聋哑人。进入餐厅之前,魏江是一个修理工,专门修理防盗门。当初知道有这样一个专门为聋哑人开办的餐厅,魏江非常激动,立马报了名。“以前我从来没进过饭店厨房。”在店长的帮助下,魏江用手语告诉记者,经过两个月的培训他学会了烤鸭。现在的魏江非常受欢迎,很多顾客专门冲着他的烤鸭去店里用餐。

不悔初衷

华侨回乡定居为聋哑人开店

餐厅是韩国华侨林勉君开的,她一直比较关心聋哑人,曾经还发起过爱加倍手语研究协会。祖籍为烟台栖霞的林勉君一直跟随父母在韩国生活,学成以后她到了台北的聋哑学校教书。“一直从事的是聋哑人的事业,我太了解他们碰到的困难。”林勉君说,聋哑人就业尤其不容易。

按照林勉君的想法,她想要建立一所专门面向聋哑人的职业学校,这样聋哑人可以学到一技之长,就业也就相对容易了。于是在2005年的时候,林勉君去了****的聋哑人大学加劳德特大学进修。2009年的时候她来到烟台定居。

林勉君觉得,想要真正帮助聋哑人,*主要的困难还是交流的问题,“我就想可以先把手语普及一下。”来了烟台,林勉君*先成立了一个爱加倍手语研究协会,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人了解手语,关注聋哑人。

“办学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林勉君认为她*初的想法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而且就算开办学校,聋哑人学成之后依然要面对不少就业困难,于是林勉君决定先从聋哑人事业着手,爱加倍茶餐厅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下诞生的。

2012年的9月,来自韩国的朴忠满先生开始担任爱加倍茶餐厅的总经理。“我太太当初是*尔电视台的手语翻译,她非常关注聋哑人。”听说太太的朋友林勉君在自己的故乡专门为聋哑人开办了一个餐厅,朴忠满也正好喜欢餐饮行业,索性他就来爱加倍茶餐厅当起了总经理。

生存现状

营业有一年半至今还没**

爱加倍茶餐厅开业已有一年半了,11月17日,记者发现店里客人不多,零星地有几个客人还都是烟大的学生,点一些很普通的饮料。店长杨莉告诉记者,“餐厅位置偏僻,生意不是很好。”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