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中国第一店黯然关闭 洋餐饮也遭高租金逼迁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洋餐饮也遭高租金逼迁

记者调查发现:商业地产租金疯涨、品牌光环日渐消退,使得洋餐饮被逐出一线**商业地产渐成趋势

近日,在北京国贸经营了14年的中国星巴克**店黯然关闭,原因被传是“租金难扛遭逼迁”。昨日,中国星巴克回复记者称,该店只是搬到国贸三期。不过,记者调查发现,随着**商业地产租金飞涨,无论是麦当劳、肯德基还是星巴克,品牌洋餐饮逐步被驱逐出一线**商业地产已成趋势,80、90后曾经的共同回忆,无法与LV、GUCCI共存共荣。

星巴克回应:“只是搬了”

近日,曾让小资们流连的星巴克****店在北京国贸一期黯然关门停业,接手该铺位的品牌或许是法国****品箱包店“GOYARD”,印有该品牌字样的油布已包围了正在装修的店铺,似乎宣布即将进驻。

昨日,中国星巴克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星巴克北京国贸一期门店并非倒闭,只是搬迁至国贸三期。”至于搬迁的原因,这位负责人只是表示,“新的三期门店的面积更大,可以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不过星巴克方面也不无遗憾地承认,“北京国贸一期门店对星巴克和很多中国顾客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星巴克在中国蓬勃发展的脚步始于这家店。”

其实,在中国餐饮业普遍受困“四高一低”(租金价格高、人工费用高、能源价格高、原材料成本高、利润越来越低)的背景下,星巴克****店的搬迁被外界解读为高租金的“逼迁”不足为奇。据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国餐饮收入7712亿元,同比增长8.3%,近10年来同期数据**次出现个位数增幅,租金高昂是主要“凶手”。

洋餐饮被逐出一线铺位

星巴克从北京国贸一期搬至三期,也许只是曾经金光闪闪的品牌洋餐饮被一线**商业“驱逐”的一个缩影。去年,湖北武汉市的一家综合百货商场为了提升档次,将原先开在临街一层的麦当劳餐厅,迁往商场的侧面。与麦当劳一同撤出的,还有位于这家商场地下一层的肯德基。

而记者走访广州城内主要商圈发现,与以往受商业地产高规格优惠招商不同,星巴克、麦当劳、肯德基等品牌洋餐饮已经越来越难挤进**商业的一线铺位。作为**商业的代表,太古汇的一楼悉数是LV等**品牌,而麦当劳只能在负二层,星巴克则在负一层。而在正佳广场、天河城等中**的商业广场,也只有星巴克仍然顽强地在一楼占有一个一线铺位。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