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低调测试多种碳水软饮料 中国市场尚无相关计划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咖啡*头星巴克在过去几年中一直积极拓展咖啡以外的业务。据外媒报道,星巴克(Starbucks)公司开始进军碳水软饮料领域。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司在该领域的动作尚还在试点阶段,公司并未明确表示是否会进一步扩大范围。

星巴克在亚特兰大和奥斯丁多家门店中开始低调测试多种碳水软饮料。

星巴克中国昨日在回应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市场会有很多创新性的饮料,但是中国市场尚没有相关的计划,主要原因是两个市场的发展阶段不一样。

试点碳水软饮料

根据报道,*近公司在亚特兰大和奥斯丁多家门店中开始低调测试多种碳水软饮料。新测试品种包括麦根沙士、姜汁汽水以及柠檬啤酒。

“我们测试新产品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我们的产品是否能融入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星巴克发言人丽莎·帕斯说道。她还表示公司目前没有计划进一步扩大测试范围。

“美国市场发展阶段和中国市场不一样,对於中国市场来讲,咖啡本身还是比较新的饮料,所以还是聚焦在线条咖啡饮品上面。”该负责人表示,“我们现在还没有,到时候如果有的话我们会在**事件发布相关信息。”

中投顾问酒店餐饮行业研究员严明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表示表示,星巴克表面上是从事咖啡业务,实际上是从事人的业务,提供咖啡服务,注重给客户一种*特的“体验”。

“此次星巴克进军碳水软饮料领域,能够给客户提供的更富有选择性的产品,从而提高服务价值。另外,碳水饮料市场价值即便年年下降,但在美国饮品行业仍占据*大份额。”严明航说。

咖啡以外业务扩展不断

记者了解到,这是星巴克自从做茶饮、果汁、能量饮品和改良小吃之後的又一新举动。近两年中,星巴克在咖啡以外的业务上动作不断。

此前,公司宣布收购茶商Teavana进入茶领域。更早之前,之前,今夏星巴克以1亿美元收购小型面点连锁店LaBoulange,前年公司还花费3000万美元收购鲜果汁生产商EvolutionFresh。

在严明航看来,近期以来星巴克经常增加产品种类的原因是通过提供更多可选择的商品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提高单店的**能力,而且不需要在扩张新门店租金等固定成本上有新的投入,相对风险较小。“尽管星巴克咖啡已经深入人心,但它的体验才是其核心竞争力,因此在这个基础上,增加产品品类来加强竞争力。”

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其近年来不断扩展非咖啡类业务的原因主要是咖啡连锁店的竞争逐渐加剧,在中国市场,COSTA和太平洋咖啡紧随其後,星巴克扩展非咖啡业务能与它们形成差异化竞争,保持其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目前咖啡企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多数集中布局於人口流动率高的商场附近,受限於区域位置,而且又面临着随着租金、人力成本的上涨,为了**利润的增长各家都要采取新的策略吸引顾客。”严明航说。

根据星巴克中国方面给记者的回复,目前在中国市场,公司除了传统的咖啡业务还涉及到果汁饮料、茶饮料、糕点等。而从去年10月起,星巴克还在中国700多家门店同时推出**上市的早餐系列,意味着这家咖啡连锁*头也加入到了涉及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连锁企业的早餐时段竞争当中。

星巴克方面告诉记者,星巴克会依旧持续在中国市场进行扩张,计划在2013财年公司预计在中国市场新开300家门店预计2014年成为除美国外的*大市场。“加深对主要市场一二线城市的布局,同时向三四线城市扩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