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6年跳槽4次 为买房创业开面馆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创业开面馆怎么样,开面馆能**吗

创业开面馆怎么样?小伙名叫刘砚强,来自高密,毕业于山东财政学院外贸专业。毕业后他曾在6年间4次跳槽,*后还是决定自己创业而开了一家小面馆,从刚开始的门可罗雀到后来的****,他经历了无数艰难。如今他店面越做越大,还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初来乍到

6年内跳了4次槽

2004年,刘砚强从山东财政学院外贸专业本科毕业,面对扩招后越来越多的大学本科毕业生,没有多少选择的他先应聘到了无锡一家外贸公司,月薪800元。“毕业时没有去想一定要在家乡附近工作,只能是找到什么工作干什么,可是干了一年后,前程太渺茫了,收入也难以维持生活。”于是,他辞职了。此时的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2005年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了338万,比他毕业时又增加了58万人,增幅达20%多。

多次应聘碰壁后,刘砚强选择了来青岛工作,原因很简单?离老家高密近。刚来青岛时,他找不到工作,只能去了一家啤酒屋打工,帮厨师烤肉。这份要经常从晚上9时忙碌到凌晨2时的体力活,每月工资只有600块,他干了两个月。**份正式工作是在辽宁路信息城做网络工程。每当新楼盘盖好,他就扛着梯子帮别人去拉网线、调试服务器。此时毕业生越来越多,**借机把工资压到了每月900块*,他的生活日益窘迫,为了省*,他每月花100块*在一个棚户区租了间房子?一个建在铁道旁的小屋,每当列车驶过,都会从屋顶震落不少灰尘。后来他辗转到了一家IT公司做数据库,工资涨到了两千多。可3年后,他再次辞掉了这个“体面”的工作。

此时他已经28岁,2000元月薪租了房子、应付了基本生活开支后,几乎没有剩余。按照当时的物价水平,他要想在本地结婚生子、安居乐业是件非常遥远的事情。想通过再次跳槽来提高薪水的可能性到了2010年变得更加渺茫。而2010年高校毕业生的规模已达630余万人,比他2005年辞去**份工作时的人数多了近一倍。想想未来,他开始失眠。一次聚会时,他听朋友说有人在江西路开着一家小面馆,一个月能有近万元的收入,平时爱做饭的他就萌生了开面馆自己创业的念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