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男生创业三年 开火锅店年赚20万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刘德明毕业于武昌理工学院,而他在高中毕业后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洗过空调卖过折扣卡,再到开*锅店。如今,他放弃了旺季月收入上万的*锅店,开办了一家专门为大学生找工作的人力资源公司。

刘德明毕业于武昌理工学院,而他在高中毕业后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洗过空调卖过折扣卡,再到开*锅店。如今,他放弃了旺季月收入上万的*锅店,开办了一家专门为大学生找工作的人力资源公司。

发现洗空调很**

二○一○年暑期,刘德明高考结束,一次他陪妈妈去美容店美容,无意中和**聊起了空调清洁。“做这个利润很高,我回家搜了些这方面的资料,看视频学会了如何清洁空调。”刘德明说,

说做就做,他找来四个朋友,他们负责清洁,自己联系医院病房、企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客户多是亲戚朋友介绍的。”刘德明说,“把空调壳打开,喷清洁剂,用刷子把过滤网刷干净就可以了。清洁一台柜式空调100元、挂式空调50元,**能*到2000元。”

生意做了一个星期,刘德明*了近万元。

卖DIY服装

上大学后,他发现在学校里,同学们都很喜欢用折扣卡,而学校附近商家很难到学校销售。于是,他开始代理售卖传单宣传折扣卡。一张卡20元左右,刘德明***买了一百张。每天晚自习,刘德明到教室卖折扣卡,一个班级能卖出四五张,一个晚上能卖十张左右。“这就是个跑腿的生意”刘德明说。

“每个班几乎都有班服,学校还有不少情侣。”刘德明发现,在白色T恤上印上不同的图案售卖,不仅**操作也简单。随后,他找来一位朋友合作,朋友出*买印染机器,自己联系客户,开工地点就选在寝室。

做了大半年,刘德明关了门面,“两个学校跑很累,虽然这行利润高,但是两个人分就没多少了。”

开*锅店一**了20万

放弃了服装生意,刘德明已是大二的学生,“在学校周边开餐饮店,不怕亏,只看能不能做好”。刘德明发现大学生对饮食的需求很大,和朋友商量准备开*锅店。

*锅店选址要离学校近,价格也要适中,跑了无数个学校后,他选择在汉口学院后门开店。“门面转让费7万元,装修费1万元,一年租金25000元,加上购买材料、工具一共花费了15万元。”刘德明说。

15万元中,刘德明请父母支持了6万元,自己拿了2万元,其他部分由朋友出,并通过网上招聘招来了厨师,*锅店正式开张了。味道好,价格合适,*锅店的生意特别好,第一个月纯利润达2万元。

刘德明说:“那段时间特别累,走路都是跑,好几次累进了医院。”

*锅店的生意也只做了一年,虽然旺季月月利润上万,但淡季生意惨淡。刘德明和朋友都忙于学业,*锅店关门,两人*了近20万元。

注册公司为大学生服务

开*锅店人人都能做,刘德明更想开一家公司,锻炼自己的管理能力。他学的专业是行政管理,也亲眼看见不少大学生通过中介找工作被骗,于是想到了开一家专门为大学生服务的人力资源公司。

经过两个多月的准备,刘德明注册了自己的公司——武汉向日明泽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公司注册资金3万元。刘德明在汉口学院、武汉东湖学院等8所高校招来8位员工,专门帮学生介绍工作,为企业找人才。

放假前,刘德明准备做高校学生回家包车业务,但考虑到安全问题最终放弃。如今,刘德明回到襄阳家中,但他也没闲着,他和恩施一家农产品公司签订协议,开拓襄阳地区市场,协助该公司产品入驻各大超市。

“做了很多生意,接触了不少行业,学到了不少东西。”刘德明说:“喜欢做这些事,就觉得挺开心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