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制定全球扩张计划 两年内开2400家店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洛杉矶时报》报道说,总部设在西雅图的咖啡馆连锁运营商星巴克公司制定了**扩张计划,未来两年内将在**新开2400家分店,连锁分店总数将突破20000家,连锁分店将遍及**六个大洲。星巴克的*席执行官周三在该公司举行的两年一度的投资者会议上公布了上述扩张计划,**无视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需求减少可能带来的风险。为了配合上述扩张计划的实施,星巴克将采取本地化策略并调整物流和配送模式,使星巴克连锁店成为所在地*具竞争力的咖啡馆。

星巴克*席执行官HowardSchultz在会议上说:“星巴克的业绩和品牌影响力正处在历史*好时期。”他说:“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在**范围内进行更大规模的扩张。”不过,上述计划并没有推高星巴克股价。该公司股票周三收盘下跌了33美分,收报每股50.79美元。星巴克今年9月份曾经公开一个在中国市场扩张的计划,2016年前该公司将在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开70家分店。届时中国将成为星巴克**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此外,该公司还计划2017年前在美国新开3000家连锁分店,几乎相当于每天新开两家分店。这样的扩张速度被投资者认为有些疯狂。2008年星巴克就曾因为扩张速度太快而面临经营困难,在2008年之前的五年时间内星巴克**分店数量激增了130%,达到16680家。一些投资者抱怨星巴克正在失去特色。受金融危机冲击,2008年星巴克利润骤降至3.155亿美元,与上一年相比减少了5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