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版“很多人咖啡馆” 30青年加入造梦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版“很多人咖啡馆”的部分成员

哪个文艺青年没有一个开咖啡馆的梦想?在北京、南京、长沙、中山等城市,相继出现了“很多人咖啡馆”,股东上百,每人只需出资几千元。现在,豆瓣上一则名为“重庆"嘿多人"咖啡馆筹备启动”的帖子在网上红了起来,帖子表示,一个人开不了咖啡馆,那就大家一起筹资,*低出资2000元,个个都能当**,每人都有权管理咖啡馆。这让不少怀揣着开咖啡馆梦的重庆白领们心动不已,纷纷加入其中、热烈响应。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上百人加入这个筹备团队,为这个小资梦不断努力。

怀着梦想30人确定出资

昨日,记者联系上重庆版“很多人咖啡馆”发起人贾明,30岁,是一名职业咖啡技术指导师,有着十几年从业经验。据其朋友介绍,贾明对咖啡热爱成痴,家里的咖啡豆、烘焙机等设备**够开一家咖啡馆,他还经常走访各地咖啡产地,去观察了解咖啡原豆的生长。贾明告诉记者,今年8月29日晚,他在豆瓣上发了一则征集帖,希望热爱咖啡的朋友都可以加入,一起出资开一家咖啡馆。

截至昨日,已经有154人加入到“很多人咖啡馆”QQ群,来自各行各业,如家电维修、工程机械制造、广告设计、红酒销售等,且多为80后,确定要出资的成员已大约有30人。由于大多响应者对咖啡的专业知识都不太熟悉,贾明还计划了32场咖啡分享活动,每周三和周日在重庆各个*立咖啡馆交流经验、分享咖啡。

“大家聚在一起,冲煮咖啡、品鉴豆子,分享对咖啡的理解,努力完成这份梦想。”贾明说,以后他还会继续开展线下成员活动,加深大家对咖啡的理解。27岁的韩冲本是一名红酒销售员,她表示,在快节奏、高压的城市生活中,拥有一间咖啡馆,偶尔坐在里面听听音乐、看看书,慢慢沉淀自我,“这才是我要的生活。”

人多嘴杂艰难确定店址

这么多人开一家咖啡馆,该如何操作呢?贾明说,按照他的设想,这是一家经营自家烘焙精品咖啡为主的*立小众咖啡馆,以公司形式实行股份制,每股2000元,*低一股,*高十股。

但问题还是接踵而来,从9月至今,咖啡馆的选址问题让成员头疼不已。群内成员经常都在讨论选址问题,有的说在商场里开一家小咖啡馆也不错,也有的说步行街太闹不好,一时间大家都没定下合适的主意。

“讨论了好久,才将咖啡馆的位置定在江北区,面积100平米左右。”贾明说,计划当中,从开店到运营,一年下来资金花费在80万~100万左右,这其中包括租金、装修、设备以及半年的运营费用等,“如果租金太贵,成本就过高,风险太大,所以选址和租金很重要。”而除了选址问题,很多其他的杂事大家也很难统一意见,咖啡馆筹建者之一唐军表示,人越多,想法就越多,怎样才能达成一致意见,*让人头疼,但大家都没想过放弃,以后可能会考虑采用投票方式决定。韩冲也表示,对于日后遇到的各种问题都想过,“但我不会放弃,大家也都不在乎这点*,而是一起去完成这个梦想的过程。”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