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哈利餐饮拒付劳动报酬案被查处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处置辖区内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为30余名劳动者成功追讨被拖欠的工资11万余元。这是去年《*高人民**关于审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施行一年多以来,合肥经开区*起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公安分局立案查处的案件。

据了解,自3月中旬开始,陆续有合肥开心哈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下属的3家店面,即开心哈利、好口福、朝天椒店40余名员工到合肥经开区人事劳动局窗口集体投诉,反映该公司因经营不善,3家门店均已停业,并拖欠员工工资。

经深入调查,合肥开心哈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19日,住所为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芙蓉路291号易初莲花内,法定代表人李某,注册资本50万元整。经营范围包括餐饮管理、快餐、礼品销售、卷烟零售。该公司先后在合肥经开区开了三家分店,分别为开心哈利、好口福和朝天椒。其中开心哈利店位于注册地址,好口福和朝天椒店位于百乐门小区附近。

2014年3月20日,区人事劳动局对开心哈利和好口福两店面的会计和具有代表性的岗位共4名员工代表进行了劳动**监察调查。经初步核查,公司拖欠30余名员工2014年2月和3月份工资12.5万元,加上朝天椒店拖欠的19名员工工资4.5万元,总计欠薪达17万元。

经详细了解,合肥开心哈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朝天椒店除李某外,鲁某也同为实际经营人之一。获悉后,合肥经开区人事劳动局立即约谈了鲁某,并要求鲁某筹集资金,解决员工工资拖欠问题。经与鲁某耐心沟通,*终鲁某决定调用营业款先行支付员工工资。*终19人45285元工资于3月21日发放完毕。

对于开心哈利和好口福两店拖欠员工工资问题,3月26日,该区人事劳动局启动劳动监察执法程序,依法向合肥开心哈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下达了《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劳动**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要求单位立即筹集资金,于3月29日之前付清所有员工被拖欠的工资。但该公司对下达的《责令改正决定书》置若罔闻,拒不支付员工工资。

鉴于公司拒不支付员工工资这一情形,依据《*高人民**关于审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四条“经人力资源社会**部门或者政府其他有关部门依法以限期整改指令书、行政处理决定书等文书责令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后,在指定的期限内仍不支付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第一款规定,合肥开心哈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符合“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情形,**犯罪,人事劳动局立即将该起案件移送公安分局立案查处。2014年4月30日,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依法予以立案侦查。在犯罪事实面前、在公安分局严格执法的巨大威慑下,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筹集资金,并基本付清员工被拖欠的工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